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震撼:中国暗剑无人侦察机掠过美尼米兹航母!
www.wforum.com | 2009-06-01 20:02:57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五代战斗机将是无人机,这体现了当前世界各国对无人机军事价值的高度关注。在珠海航展上,中国的无人机家族首次大规模露面——引起中外瞩目。最近有消息称,中国海军在测试这款新型无人机时,选择以高空高速掠过日本海游弋的太平洋舰队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此举在美国海军内部已经引起轩然大波。据猜测这款高速无人侦察机就是暗剑。美国海军内部报告文件已经呈递到美军海军作战局,相信会有进一步的分析文件出台,而不会有其它实际动作。

    从近几次航展来看,中国无人机的每次亮相都引起了海内外军事媒体的强烈关注。2000年的珠海航展上,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首次展示了其远程多功能隐形无人侦察机无侦-9(也称作WZ-9或“WZ-2000”)的模型,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当时就有媒体评论该机重视隐形能力,并有潜力改装为无人战斗机。

    而在今年举行的珠海航展新闻发布会上,参展单位就高调宣布,此次无人机将展出一系列产品和模型,是本次展会的一个亮点。开幕后,记者们和许多军事迷们都早早来到了无人机展台,很多外国人围着无人机拍照。

    这次中国军工企业展出了一系列无人机,其中包括“阳光”、“翔龙”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模型,尤其是“翔龙”采用了当今空气动力研究前沿领域的科技,大展弦比、高升阻比的机翼。“翔龙”的航程可达到7500公里,巡航高度可达18000米,稍逊色于美国的“全球鹰”高空无人侦察机;而其巡航速度则稍高于“全球鹰”。

    这些无人机都是针对未来信息化作战环境、适应网络中心战要求的新一代无人机和无人作战飞机。航天空气动力研究院工程师蒋向东告诉记者,在不允许有人驾驶的情况下(如气候恶劣、环境危险),无人机能广泛应用于勘察、勘探、实时监控、传输数据图像等领域。他指着一款机翼长约4.5 米的PW无人机告诉记者,这款无人机与大飞机功能基本一致,也可运载武器,实施攻击。无人机可以根据客户需要设定飞行时间、速度、高度等,自主按计算机航道飞行。另一款翼展仅600毫米的小型无人机多用于侦察,飞行时间在2小时左右,飞行范围为5公里。

    中国研制无人机:完全靠自己

    中国工程院院士、飞机设计专家屠基达在四川科技馆开馆时做了主题为“无人作战飞机的发展”的报告。他说,无人机已从执行侦察任务发展到侦察、作战一体。作战零伤亡、费用低、武器平台性能不受人类生理条件限制。强大的作战能力和平台综合优势,源于大量高科技的应用。隐身技术、无人机编队协同飞行、空中管制、避免电子干扰、判断敌我,随便哪一个都是世界级的技术难题。他说,无人作战飞机是无人机中最新最高级的重要分支,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加紧研究。“无人作战飞机发展到将来,将成为一个高智能、拥有独立判断能力和作战能力的机器人。”目前无人作战飞机的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预期10年之后会卓有成效。中国要在无人作战飞机上取得成果,一定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自力更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