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愤怒!日本武官竟敢要求中国核裁军
www.wforum.com | 2009-06-01 00:17:58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朝鲜半岛剑拔弩张的紧张时刻,日本却将矛头指向了中国,要求中国削减核武器,提高军费透明度,其意为何?

    据日本共同社5月30日报道,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5月30日在新加坡“亚洲安全会议”发表演讲表示,强烈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无核世界”提议,并要求中国也进行核裁军。报道说,滨田对奥巴马的“无核世界”方针表示“强烈支持”。他对美俄展开新一轮核裁军谈判一事表示欢迎,并要求中国也进行核裁军。滨田还暗指中国国防预算增长问题,称中国军备情况、武器转移和国防费用的不透明是引发不信任和猜疑的原因,要求中国提高军费透明度。

    这是滨田第二次在此种场合提出要求中国核裁军和增强军费透明度的要求。

    按说当前的东亚安全问题应该集中在朝鲜半岛,在朝鲜半岛剑拔弩张的紧张时刻,日本不去谴责朝鲜却在此时大谈中国问题,要求中国做这个做那个,其中隐藏的深层次问题值得我们深思。

    个人认为,这就体现出日本的战略方向:他们的对手不是朝鲜,而是中国,与中国比,朝鲜的威胁根本算不上什么。毕竟日本与朝鲜除了历史民族仇恨外并没有什么直接利益冲突,也不存在海洋权益纠纷,凭朝鲜目前的国力和发展速度要对日本形成威胁根本不靠普。而日本与中国在东海、在钓鱼岛、在流球群岛在马六甲,在历史民族矛盾等等问题上存在不可妥协的战略利益纠纷和不可调和的矛盾,日本明白等中国足够强大了总有一天是需要通过非常规手段来解决中日的,那么日本的战略重点自然就是如何压制中国中国,遏制中国的发展,如何缩小中日之间的军力差距。

    朝鲜这次搞核爆,制造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着实给中国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但日本却把它当作一次战略机遇,为应对外来侵略保障国民利益而扩军备战的一次很有力的借口,使其不断突破和平宪法制约成为名副其实的军事大国。日本借着朝核问题在国际场合制造中国威胁给中国施加压力,迫使中国政府对奥巴马的核裁军倡议作出积极响应,同时也在向日本国内和国际社会宣扬中国威胁论,从而为自己扩军寻找民意支持和国际同情。其实道理很简单,中国迫于核裁军压力,迫于军事透明压力放缓军队建设,日本的常规战力却在明里暗里不断提升,一反一正日本与中国的军力差距自然就缩小了,中国对日本没有绝对的打击优势,日本的目的就达到了。

    日本人的险恶嘴脸和背后的阴谋我们不得不察,不得不防。在朝鲜问题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我们更应该保持清醒头脑,看清形势,选正战略路线,警惕反华势力借机浑水摸鱼钻了空子,防止因小失大得不偿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