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新加坡报:中国日渐强大,越南加速军事反抗!
www.wforum.com | 2009-05-31 21:57:53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越友好年变得易怒

    为纪念中越建交60周年,两国已将2010年确定为中越"友好年"。但是,如果盘点友好关系的最新进展,似乎两国相处得并不那么融洽。

    不过,尽管随着双边贸易的繁荣及中国成为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关系有所改善,但双方仍然存在相互的猜疑。越南尤其对于中国这个日渐强大的邻国可能造成的种种影响深感担忧。

    今年发生的两轮事件以使两国关系本已困顿的局面变的更为突出 。

    第一轮事是担心中国在越南的经济地位,以及中国制造的大举涌入。

    第二轮事件则是中越在南中国海的海上边界之争。

    今年5月7日,越南向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提交了南海"外大陆架划界案",旨在声明越南在南海远岸海底可能的丰富海洋资源拥有的权利。中方则立即声明此项提案侵犯了中国主权,并要求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不予审议。

    由于中越关系上两国实力不均,河内主要是依靠外交来处理与北京的纠纷。双方已建立工作组展开协商,但效果甚微。

    出于对外交斡旋的失望进展以及北京在南海的越加武断的举动极为忧虑,河内已加速了其军事现代化的进程。为了更好地保护其在南海的领土要求,越南已把采办更多空军和海军的专利设施作为重中之重。

    自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越南已获取12架俄制"苏霍伊"式多用途喷气式战斗机,今年早些时候又订购了12架,价值超过5亿美元,以寻求将其空军实力增强一倍。在过去的几年中,俄罗斯还帮助越南加强海军建设,为其提供6艘小型护卫舰和两艘导弹护卫舰。上个月,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国营武器出口商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已原则上同意向越南提供6艘超静音"基洛"级潜艇,价值18亿美元。鉴于越南目前现役的只有两艘微型潜艇,因此,这些俄制潜艇将使越南在反潜及反舰战能力上实现重大飞跃。

    "友好之年"可能只是改善中越关系的表面氛围,但不能改变两国关系的实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