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从枭龙力克F16看中国战机辉煌前程
www.wforum.com | 2009-05-31 21:50:36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C-1枭龙战斗机是中国研制的一种全天候、单发、单座、轻型超音速战斗机,FC-1枭龙战斗机是中国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用途轻型战斗机,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与巴基斯坦空军共同出资,由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研制开发,FC-1枭龙战斗机2002年5月31日完成设计,2003年8月25日首次试飞。

 FC-1/JF17雷电在经过层层阻隔后终于来到祖国巴基斯坦进行了首航仪式,军事官员尽数到场,我空军少将对雷电的各项指标非常满意,称已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参与首飞的我空军雷电中队少校称雷电是非常优秀的战斗机,是标准的三代机,主要作用是辅助从美国进口的F16,但其技术指标和操作性能完全可以独立完成各项任务,他本人已在中国试飞该机1年对其技术特征掌握的非常准确。该中队还将继续补充足够的雷电飞机以替代老式的A5和F7。

  当天下午巴国防官员紧急开了秘密会议讨论雷电的综合适用性,席间就雷电的使用问题产生了分歧,临时决定调集一架在巴空军服役多年的f16A来和雷电进行一场模拟空战以验证巴空军最初的设想。一架F16呼啸而过,雷电紧急升空,在模拟空战中双方都使用了近距离空战武器,效果表明雷电的灵活性可靠性得到证实,空战中一直能咬住F16,而F16在空战中略显吃力经常跑靶并被雷电锁定,几个回合都是雷电先敌发现先敌发射。

  测试结果让巴方官员喜出望外,认为如果引进和自制的中距空空导弹能够服役雷电实力必将部分超过F16a全面超越印度MIGE29,接近f16C/D的水平,而消息传到美国大使馆,使馆上下震动立刻命令查证消息真实性和具体细节,并派人到雷电中队所在机场核实情况,但雷电中队所在机场已经被封闭严禁外国人进入,巴中双方的协议规定,美国和印度的官员不得接近雷电。没专家组没能获得准确数据,但实验的效果数据摆在面前,不得不让美国高层震惊。

  下面来看看FC-1枭龙战斗机设计研制的一些公开数据:该机配备了新一代的四冗余度纵向电传操纵系统,FC-1枭龙战斗机的飞行控制系统采用了混合体制,既采用了传统的液压传动,也采用了电传系统。双冗余度纵向线传操纵系统与传统的机械控制方式相结合。这一设计使操纵性、飞行员操作强度和成本能互相兼顾。既增强了稳定性和控制力,同时还避免了单纯应用电传系统所带来的技术风险和高额费用。预计未来在飞行控制系统上会完全应用电传系统。

  FC-1枭龙战斗机的整个航空电子系统划分为:武器与任务管理、雷达、惯导、电子战、通信导航与识别、机电管理、外挂物管理、大气数据以及飞控等几个子系统。主要设备有任务计算机;具有中距空中拦射、近距空战格斗、对地、对海攻击、辅助导航等功能以及上视和地杂波环境下的下视及下射能力的脉冲多普勒雷达;激光陀螺惯性导航系统加全球定位系统;外挂管理系统;敌我识别器;雷达告警接收机;箔条/曳光弹投放器和数据传输单元等。操纵界面为"一平三下"的平视显示器、多功能液晶显示器和双手不离杆操纵系统。该机有可能加装中国研制的前视红外器、激光照射吊舱和夜视镜等。

  武器配备:FC-1枭龙战斗机固定配备一门23-3型双管23毫米口径机关炮,备弹220发。飞机有7个外挂点,翼尖两个,翼下四个,机腹中心一个。主要的空战武器包括中国产主动雷达制导的SD-10型超视距导弹以及PL-9型红外制导近距格斗导弹。官方报导中还提到了反舰和反雷达导弹、普通炸弹和制导炸弹,以及反跑道炸弹和子母弹等。FC-1的总外挂能力可以达到3.6吨。

  应该说:FC-1枭龙战斗虽然达不到目前世界鼎记战机的档次,但作为一款性能不错且价格便宜的战机,在对为销售上是绝对有市场的,要知道,第三世界国家的空军在没有武器可选择的情况下是不挑剔的。但是在有机会选择的情况下他们是会做出符合自己空军需求的决定。而他们所需要的就是能抵抗西方列强对他们狂轰烂炸的廉价兵器,而价格便宜的FC-1 FC-2一定能出现在他们空军序列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