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国称中印俄仍然在为大规模战争做准备
www.wforum.com | 2009-05-31 20:25:46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美军信息化作战节点的“斯崔克”轮式战车可以通过C-17战略运输机进行快速部署

    未来战争究竟应该是什么样?军事学家已经为此争论多年。美国合众国际社29日报道称,美军在走向轻型化、精确化的同时,中印俄却仍然在为大规模战争做准备。

  报道称,以色列军事历史学家马丁•克雷维德在《战争之变》一书中断言,“大规模传统战争已经过时”。美国政军界也认为,经济援助和外交远比武力更为重要,高科技、精确武器、尖端通讯技术足以使五角大楼将主战坦克的重量削减30吨,大规模生产主战坦克、大炮、多管火箭炮系统等昂贵的地面武器现已毫无必要。

  该报道还说,与美国做法相反,尽管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之间保持着稳定甚至颇佳的外交和战略关系,但这三国均大力发展传统陆军”。俄罗斯同苏联时期一样,依然强调地面装甲力量,并在格俄冲突中大显身手。印度继2001年从俄罗斯采购310辆T-90S主战坦克后,又敲定了购买347辆主战坦克的协议。中国的新坦克生产数量连续几年排在世界首位。分析认为,美国所谓“放弃大规模传统战争”是建立在强大信息化基础上的,美军的攻击性不但没有减弱反而大大增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