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F-35再遭重创 模拟空战不敌中国歼11B
www.wforum.com | 2009-05-30 00:14: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不久,美国媒体爆料F-35在模拟空战中不敌苏-30和苏-35。美国空军急忙公布F-35的数据,称F-35性能世界第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美国一位军方人士再次爆料,F-35在模拟空战中不敌歼11B。

  分析人士认为,苏-35是苏-27的改进型,歼11B是苏-27的中国升级版。因此,F-35在模拟空战中很可能不敌苏-27,自然也就不敌苏-35和歼11B了。

  F-35两项关键性能不合格

  按照西方国家传统的划代方法,F-35属于第四代战斗机。第四代战斗机的定位有4个标准:

  1、突出的隐身性能。

  2、超音速巡航能力。

  3、先进的综合机载电子系统。

  4、良好的机动飞行能力。

  F-22是第四代的高档机,而F-35则是低档机。美国空军称F-35性能世界第一显然是错误的,F-35是第一,F-22算第几?尽管如此,人们普遍预期F-35仍然是仅次于F-22的第四代先进战斗机,也就是说它处于“一机之下,万机之上”的地位。

  第四代战斗机的4个标准中,F-22是全面达标的,而F-35至少有2项是不达标。F-35不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隐身性能与F-22有一定差距,而且机动性只是与F-16大致相当。

  机动性是硬伤

  战斗机执行的作战任务主要有3项:空中格斗、对地攻击和空中截击。从F-35研制的目的来看,美军把对地攻击作为了F-35的首要任务,所以造成了这个飞机比较笨重。在这种情况下,F-35如果执行空中截击任务,显然是不合格的。F-35空中截击的性能不好,是其一大败笔。

  F-35的空中格斗性能也受到了一些限制。因为大、重和动力不足,它的空中机动性能比F-22要差很多。美国空军是这样评价的:F-35战斗机的空中机动性能和此前装备的F-16大体相当。也就是说,F-35在空中机动性能上和三代战机大体相当。所以,在空中格斗中,如果F-35的隐身性能发挥得不够好的话,它也没有更多的便宜可占。

  模拟空战败北的原因

  美国着名的智囊机构兰德公司的说法是,如果F-35在被敌机发现之前未能先发制人,之后的较量将不敌俄罗斯和中国的新型战机。实际上,这就是空中格斗的特殊情况。也就是说,当进行空中格斗的时候,如果它的隐身性能没有充分发挥,没有实现先发制人的话,F-35在这种对等的空战当中占不到便宜。

  有分析人士毫不客气地说:与第三代战斗机相比,F-35的唯一优势就是隐身性能。如果F-35没有隐身性能,就是赤裸裸的第三代战斗机,与F-15、F-16、歼-10等差不多,不敌苏-27、歼11B、苏-30和苏-35是正常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