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死日本了 美国授权日本生产新型F-35隐形战机
www.wforum.com | 2009-05-29 21:01: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日本国内其实也有人希望购买F35,原因是F35具垂直起降功能

资料图:美军F-35战斗机的组装车间

  朝鲜核试验后,日本借机加紧进行军事装备升级。据美国《世界日报》28日报道,日本防卫省正在加紧推动一项新型战机采购计划,航空自卫队正在考虑美国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与美英合作研发的F35。

  主管东亚事务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助理席佛目前正在日本访问,据说就是为了推销美英共同研发的F35战斗机。日本防卫省比较倾向F22战斗机,认为是世界最强的战机,但席佛则提出了优厚的条件,指如果日本选择F35,将来可以让日本参与授权生产。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本月初的美日国防部长会议上,也曾具体提到正在研制中的下一代战斗机F35,推荐日本采购此一战机。盖茨在会谈上表示,美军计划把F35作为下一代战斗机,F22可能于近期停止生产。

  席佛在日本游说时,也表明F35与F22一样,具有让敌方雷达难以捕捉的隐形特性,是一架‘让人惊讶的多功能’战机,符合日本需要。日国内其实也有采用F35意见,原因是F35具垂直起降功能,对日本来说,最近才发展成功的日向号运输舰外型和功能类似小型航空母舰,若搭载F35战斗机,则如虎添翼,让日本的小型准航母变成真正的航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