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沙特海军联合举行秘密演习目标直指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5-29 20:5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印度海军进行海上补给

资料图:印度海军出访舰队

  美国世界论坛网5月26日报道,出于对中国不断向外投射兵力、逐渐增强其在整个印度洋地区影响力的高度关注,印度与中东主要国家沙特阿拉伯日前联合举行了一场秘密军事演习,演习内容直指中国。

  报道称,5月25日,印度及沙特海军在红海举行了一场联合演习。印度海军派出了“德里”号(INS Delhi)和“阿迪塔”号(INS Aditya)战舰,而且这艘舰船还进入沙特的吉达港,对沙特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对此,报道援引印度海军少将、西方舰队指挥官奇玛(S.P.S. Cheema)将军的话称“之所派出战舰,主要是为向他们证明印度海军的能力。”

  奇玛还表示,“此次联合演习旨在通过在实际航海技术、舰船操控以及其他海上任务执行方面的相互合作,增强两国海军的协同作战能力以及作战技术。”在对沙特进行访问的过程中,奇玛少将就相关事项与沙特海军阿卜杜拉·苏尔坦少将(Abdullah Al Sultan)进行了讨论。

  报道援引一位印度防务专家的话称,中国目前正在向那些传统上处于印度影响范围内的区域渗透:中国正忙于建造港口、公路及铁路,而且还在向缅甸、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孟加拉国、巴基斯坦以及印尼出售军用产品。在这种情况下,印度不得不试图增强其同沙特以及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GCC)成员之间的国防合作,并且主动帮助维护并升级GCC成员国的舰队。

  报道称,虽然目前尚不清楚沙特海军在25日演习中所扮演的角色,但可以确定的是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沙特一直在悄悄扩展其同印度之间的合作。2008年7月,身为印度洋海军论坛(IONS)机构的参与者之一,沙特海军派出“达曼”号(HMS Dammam)及“雅布”号(HMS Yanbu)战舰,首次对印度进行了访问。奇玛也提到了两国间的合作:“印度和沙特都把国防合作视为促进双边关系的一项重要途径。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两国一直都在努力增近彼此武装部队之间的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