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解放军094再创佳绩,八千公里外射巨浪误差仅15公尺
www.wforum.com | 2009-05-29 20:46:24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消息灵通人士证实,中国大陆近期试射094型晋级潜艇“巨浪-2”洲际反卫星弹道导弹,该潜艇最大水下排水量一万吨,据称整体战力可与美国俄亥俄级核潜艇匹敌。

  “巨浪-2”洲际弹道导弹是从陆基型的“东风-31”型改良而成,最大射程可以达到一万公里,包括美国全境都将纳入射程范围。这种导弹加入服役,无疑将强化中国大陆的核战力。

  中国大陆

  09年5月从黄海地区一艘晋级核潜艇,向八千公里外大陆戈壁沙漠发射“巨浪-2”弹道导弹试射,而且试射成功,据称误差在十五公尺之内。

  晋级核战略导弹潜艇于1995年7月正式服役,可装载16枚改良型射程长达一万公里“巨浪-2”多弹头潜射导弹,同时能打击至少48个目标,战力等同四艘夏级战略导弹潜艇。而中国大陆近年来积极发展潜射型反卫星武器,其发射平台就是晋级核能潜艇,经由发射安装反卫星装置的“巨浪-2”弹道导弹,攻击敌方卫星。

  而094级核潜艇因具有噪音小、隐密性高、机动性大、生存力强与导弹射程远等特点,其建造与服役时间备受西方各国关注,美国军方人士在接受国际媒体专访时甚至表示,六艘094级潜艇一旦部署完毕,中国水下战略核力量将提升至“全新水平”,并具有涵盖整个欧亚大陆、澳洲与北美的核打击能力。

  目前中国大陆已经至少有四艘晋级核潜艇的曝光,使西方军事专家更加确信中国大陆发展潜射反卫星武器已经有初步能力。

  094级核潜艇因具有噪音小、隐密性高、机动性大、生存力强与导弹射程远等特点,其建造与服役时间备受西方各国关注,美国军方人士在接受国际媒体专访时甚至表示,六艘094级潜艇一旦部署完毕,中国水下战略核力量将提升至“全新水平”,并具有涵盖整个欧亚大陆、澳洲与北美的核打击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