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陆军能否打赢下一场战争
www.wforum.com | 2009-05-28 20:22: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陆军是我们中国人多年来一直引以为傲的。他有着辉煌的过去,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朝鲜战场到越南丛林,从雪域高原到北部边陲的那个小岛,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一幕幕气势恢弘的拼杀,使这只钢铁雄师从此扬名海内外。就是这只军队靠着两条腿一杆枪愣是打出了个新中国。

    中国陆军世界第一当之无愧。世界上没有哪只陆军可以和我们的陆军相比拟,在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不会有哪只军队会比我们的军队做的更好,做的更出色。抗日战争中我军的地道战、地雷战等游击战法让鬼子闻风丧胆,解放战争中我军的运动战、围歼战又让蒋家王朝逃退台湾。朝鲜战场我军再接再厉,把联合国军硬是打回了38线。越南丛林我军高炮部队又让美国鬼子魂断蓝天。雪域高原我军翻雪山、战严寒,痛扁印度阿三。北部边陲我军不畏苏联,用鲜血捍卫了祖国的尊严。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又是这只军队跨出国门,狠狠的修理了越南。战必胜,攻必克。中国陆军无敌于天下。

    但是,这些都是往日的辉煌,都是由我们老一辈军人用鲜血铸就和生命谱写出来的,我们当代的军人否能让这辉煌延续下去呢?我想现在谁也说不清,因为不打一仗谁也不会知道的。如果单纯通过与各个国家的军力对比来做评价的话,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十分科学的。

    打个比方,如果我国与俄国开战,我们今天能有几分胜算?我家是东北的,我想我们家乡的土地不到一天,就会印上俄国战车的车痕。说到这里,可能有的网友会说,我国用的是纵深防御战略。其实我觉得最好的防守是进攻,如果能到对方国土上去打,那才是上上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