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空军司令:中国空军才是真正的威胁
www.wforum.com | 2009-05-28 09:09:10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报道称,中国空军正在加快装备苏-30、JF-17、歼-10等先进机型

  据《印度斯坦时报》5月23日报道,在印度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之际,该国空军司令法里·霍米·梅杰上将公开声称,与巴基斯坦相比,中国才是印度更现实、更强大的威胁。因此,印度空军应当大幅度扩充部队编制,以保持对中国的“军事威慑力”。

  梅杰上将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与巴基斯坦完全不同,我们对其真正实力知之甚少。中国的作战优势或是中国军队的职业化程度……必然是比较大的威胁。”梅杰在此时发表这种言论,显然是希望对印度新政府的对华政策施加影响。

  报道称,中国空军正在加快装备苏-30、JF-17、歼-10等先进机型,此外还利用空中加油机和预警机来提升战斗机的作战能力。梅杰强调,“我们既不应对中国的军力过分看重,也不应对其日益强大的实力视而不见。”

  近年来,随着印度空军不断引进各型先进战机,其战斗力已远超巴基斯坦,于是将目光进一步投向中国。《印度时报》今年2月就曾引用梅杰的说法指出,“到2020年……我军建成42个(战斗机)中队是比较合适的。”军方人士透露,今后一段时间,印度空军的发展重点包括:继续扩充苏-30MKI战斗机的数量,同时升级旧式的米格-21战斗机、米格-27攻击机和“美洲虎”攻击机。

  此外,印度空军还委托俄罗斯为其改进69架米格-29战斗机。到2012年,印度耗资百亿美元的“多功能战斗机采购计划”将取得进展,国产“光辉”战斗机也将服役。梅杰指出,“一支平衡发展的空军可以适应各种冲突,我军的结构和武器系统就是为了适应这一目标。”

 

  随着印度空军不断引进各型先进战机,其战力已远超巴基斯坦,于是将目光进一步投向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