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军队的咄咄怪事“扭扭屁股”就当了将军
www.wforum.com | 2009-05-27 02:23: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文艺兵是全球军人中的特殊一群,文艺兵当将军更是军事史上罕见的现象。根据官方披露的资料,官拜将军的中 共文艺兵,有跳舞的、唱歌的、作词的、拉二胡的、打球的、画画的,可谓五花八门,人数总共达到三十多人。

  文艺兵晋升之快、军阶之高,在解放军各兵种中恐怕也是极少见的。有人戏言,扭扭屁股、亮亮嗓子就当了将军,这到底是科技强军,还是文艺强军?到底是鼓励军人英勇杀敌,还是跳舞唱歌?

  在国外,将军是一个崇高的荣誉,非指挥千军万马、功勳彪炳者不可得。在战争年代,都是在战场上拚杀过来的能征善战之辈,正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一九五五年国家首次颁授军衔时,经过战争洗礼幸存的文艺兵有谁评上了将军军衔?在和平年代,起码也是手握重兵、独当一面的军人才有资格当将军。但没想到在中国,将军这一称号,却经常授予那些文艺兵。流血的不如唱歌的,卖命的不如跳舞的,这便是中国军队的咄咄怪事。

  拔擢儿戏自毁长城

  不爱武装爱红妆,国有危难可用谁?当局在拔擢将军方面如此儿戏,将军称号滥批滥发,相当于自毁长城。难道跳舞将军能够抵挡美军的航空母舰?唱歌将军能够吓退侵占黄岩岛的菲律宾军队?画画将军能用画笔横扫侵占钓鱼岛的日本自队?如果说国家争端可以通过跳舞唱歌画画来解决,中国肯定是战无不胜了。

  军队作为国家柱石,是随时准备打仗的,要的是雄赳赳,气昂昂。中国军队近年来面对现实威胁和挑衅,之所以硬不起来,很关键就是没了杀气,军人不思打仗,成天跳舞唱歌,成何体统!

  在中国,将军不仅是荣誉,而且还是待遇。一旦评上将军,不仅有别墅、专车,还有一群警员、勤务兵伺候。西方国家一直不明白,中国的军费为何年年增速如此之快,其实他们不懂中国的国情,不清楚大陆的军费中有一部分是要用来养这些跳舞唱歌将军的。

  最近几年,解放军虽然多次裁军,前线部队不断缩编,但文艺将军的数量不仅没有减少,反而不断见长。这种军事改革,也是世界奇观。当局如果资源多到用不完,为何不帮助那些孤苦伶仃的退役老军人呢?起码这还可以安军心、激斗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