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意淫:隐形战机连续闯关 中国导弹系统竟浑然不知
www.wforum.com | 2009-05-21 02:54: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空军首次将F-22和B-2两大隐形战机同驻亚太(本报5月5日06版有详细报道)之后,各国军事观察家最关心的是:美军将如何运用这些最先进战机?它们又会对亚太主要国家形成怎样的威胁?5月15日,美国空军官方网站披露了这两款战机实施联合演练的部分细节。

  “极地闪电”穿透假想敌防线

  据美国空军官方网站报道,进入5月,首度实现海外联合部署的美军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和B-2“幽灵”隐形战略轰炸机接连进行高难度实战演练,假想敌被设定为“拥有强大地对空导弹和先进战机,在亚洲已有区域性影响力”的“红军”。

  来自美国空军第13轰炸机中队的B-2飞行教官、任务计划小组执行官托德·A·蒙斯特少校表示,从本月初开始,联合部署在关岛的B-2和F-22已进行了多次合成远程奔袭训练,头两次在5月7日和8日,最近的一次在5月13日,训练代号“极地闪电”。

  参加“极地闪电”行动的单位包括:第13隐形战略轰炸机中队的两架B-2;驻阿拉斯加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第90战斗机中队的“若干架”F-22;驻埃尔门多夫基地的第962空中预警机中队(负责提供E-3空中预警机);驻阿拉斯加埃尔森空军基地的第18“侵略者”中队(负责提供F-16战斗机,主要用于模拟“红军”的空中力量)。另有驻关岛的第506远征加油机中队负责空中加油。

  5月13日当天,两架B-2从关岛起飞,直奔1.6万公里外的阿拉斯加,沿途连续突破“红军”地空导弹部队的封锁和“红军”战斗机的数道防线,最终飞抵阿拉斯加靶场,总共投放20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彻底摧毁了“红军”的重要目标。此次任务连续进行了24小时,飞行员没有在途中降落休息,并首度测试了F-22与B-2的协同作战能力。

  “亮剑”亚太有四大目的

  分析指出,美军此次安排B-2和F-22联合部署关岛,并高调宣扬自身的训练情况,其中包含了多重目的:

  首先是执行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和太平洋空军司令部的战略威慑任务。“极地闪电”行动体现了两大司令部的战区目标。蒙斯特少校坦言,这两种隐形战机在太平洋的“持续存在”,其实就是为了实现战区范围内的威慑。“更具体地说,就是要让太平洋范围内的潜在对手意识到我们具有在任何时间内抵达任何地点,并且对目标造成致命威胁的能力。”

  对此,蒙斯特进一步解释说:“战略轰炸机部队在亚太的持续存在,是要显示我们对亚太的安全承诺;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得让我们的机组接受持续训练,特别是知道如何与F-22进行协同。这样的话,假如一旦发生战争,我们就有熟练的技能与战斗机中队联合作战。”

  其次是打磨隐形战机部队的合成战术。根据蒙斯特少校的说法,参加这次行动的F-16战斗机能够“精准模拟‘红军’的空中威胁,此举就是要让B-2和F-22的飞行员们‘知已知彼’,在将来发生战争时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同时,远程奔袭还可以让美军飞行员切身体验实战环境。因为24小时的空中飞行加上前期准备与后期汇报,参加远程奔袭的飞行员几乎要连续工作48小时,这可以充分考验他们的“疲劳底限”和自我调整能力。蒙斯特少校表示:“飞行时间如此长,而B-2的机舱内又没有可供休息的床,这对任何人的肉体和精神都是锻炼。”

  第三是充分检验新技术手段。尽管每次任务执行时间为48小时,但前期的航线协调等工作需要更多准备。据称,通过加密电子邮件、电视电话会议等新技术手段,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在为期两周的准备阶段中,将分驻各地的部队协调得非常顺利。负责这项工作的一名上尉表示:“与以往实施这类任务前,各单位人员频频坐飞机横跨大洋不同,现代化的通讯手段让我们坐在家里就能进行有关沟通。”

  最后是测试美国空军的战时后勤保障能力。对于劳师远征的远程奔袭来说,后勤保障尤其重要。一位B-2飞行员表示:“机务人员尽全力做好战机的整备工作,之后把它交给我们——装好武器弹药,确保所有的系统工作正常,我们只管登机作战。”据透露,借助各种高技术手段,一个4人的地勤小组在4至12个小时内,就能保证任何一架B-2升空作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