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只要来这么一手 越南买的新导弹就被废了
www.wforum.com | 2009-05-21 02:49: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已经将其新型堡垒- P岸基反舰导弹系统出口至越南。报道称,这种导弹系统由“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改进而来。俄罗斯NPO设计局已经证实,该公司与其俄罗斯及白俄罗斯合作伙伴已经开始向越南交付K300P“堡垒-P”岸基反舰导弹系统。据称。越南于2005年订购了一套或两套俄最新型“堡垒-P”系统,也是该型导弹的首个进口国。

  K300P“堡垒-P”机动岸基防御导弹系统性能简介:

  主要用于攻击海面与陆地目标,有两种基本飞行模式:低空飞行模式,在这种飞行模式下,其最大射程为120公里;高低空混合飞行模式,在这种飞行模式下,其最大射程高达300公里。“堡垒”反舰导弹炮组的全部部署时间长为5分钟,每个炮组将备好8枚可直接发射的导弹,导弹被垂直发射出去,其间发射的最小时间间隔为2.5秒。其作战位置到沿海地区的距离可达200公里。一旦部署完成,各炮组便能够在三至五天内保持备战状态,具体时间长度取决于其燃料储备。

  “堡垒-P”反舰导弹在高空飞行秒速为780米,当低空飞行时,其秒速为680米(约2倍音速)。该导弹在飞行途中由光纤捷联惯性导航系统(BINS)负责导航。进入攻击阶段后,该导弹便依赖脉冲主动/被动雷达导引头制导——主动模式下,脉冲主动/被动雷达导引头覆盖范围地至少为50公里,探测角为±45度。

  该型导弹主要威胁体现在:

  攻击距离远(300km)

  复合制导机制抗干扰能力强(捷联 + 雷达)

  反应速度快(全部部署时间长为5分钟,导弹被垂直发射出去,其间发射的最小时间间隔为2.5秒)

  备弹量大(每个炮组将备好8枚可直接发射的导弹,两套设备共计备弹32枚)

  攻击速度快(在高空飞行秒速为780米,当低空飞行时,其秒速为680米,约2倍音速)

  机动性强(MZKT-7930“阿斯特罗劳格”Astrolog四轮卡车底盘,执行任务完可快速实施规避机动)

  上述几点对中国海军而言确实是十分巨大的威胁,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盲目轻敌。

  如何克敌制胜,防患于未然:

  第一,该型导弹尽管有很大的射程,但300km的射程无法完全控制南海海域,尽可能在可能的打击范围之外巡航工作,是确保遭受打击的一种自保方式。另外,任何一种武器的最大射程并非最佳的使用性能,一般而言,200km左右为最佳打击距离。俗话“强弩之末说也是有些道理的”。

  第二,加强我军的侦测能力(卫星、侦察机、无人机、特勤人员等),确保及时掌握该型导弹的部署地域及活动规律,及时掌握该型导弹的部署情况、训练情况、备弹基数、战术使用教程、核心制导系统的性能参数,并及时通报我前方作战平台,引导我海军航空兵、潜艇部队、第二炮兵对其机动阵地实施全面打击。当然,能将这些导弹武器消灭于巢穴里面自然是上上策之选,也是我军应该谋求的第一战术。

  第三,利用舰载和机载主动和被动干扰设备对已经发射导弹实施大规模干扰误导对方,消耗对方为数不多的弹药基数,确保我方舰船的安全性。

  第四,针对对手可能实施的导弹饱和攻击战术(一套2枚,共计四枚同时攻击),我海军需要强化训练抗饱和打击的战术能力,尽管170、171具备一定的反导能力,但是针对该型导弹的遏制力还是需要进一步制定对策。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导弹和反导武器的斗争必将一个长期斗争的发展过程,不管怎么说,防患于未然始终还是必须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