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狠狠抽了越南:坚决在南海划定禁渔区!
www.wforum.com | 2009-05-21 02:20: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之声网站5月16日报道,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勇当天称,越南重申对“黄沙群岛”(中国西沙群岛)和“长沙群岛”(中国南沙群岛)拥有主权。越南此前于4月25日举行仪式,正式任命“黄沙岛县”人民委员会主席,其所谓“辖区”覆盖我西沙群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当时即表示,中国对西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越对西沙群岛不存在争议,越方上述做法是非法和无效的。

  黎勇是在回答记者有关中国禁渔区问题时作出此番表述的。越南之声网站报道称,中国划定的禁渔区包含了越南在“东海”(即南海)的“主权范围”。从中国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官方网站上了解到,今年的南海海区休渔较往年要长并提前半个月,由5月16日12时开始至8月1日12时结束。

  越南近来不断通过各种手段加强对争议海域的影响,越南“人民武装部队之声”网站5月12日报道,胡志明市的“祖国前线”组织建立基金机构,以筹集资金和物资支持“长沙岛”(中国南沙群岛岛屿)。该基金被命名为“为了亲爱的长沙岛,为了祖国的前线”,该基金将向驻守在海岛上的士兵提供资金和物资支援。一个14人委员会负责组织支援“长沙岛”的活动。现在该基金已经筹款23亿越南盾(约合92万元人民币)。胡志明市政府也曾多次前往“长沙岛”慰问,并向守岛官兵赠送现金和物资。

  中国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15日在北京举行了《中国海洋发展报告2009》首发仪式。报告称,在中国大陆周边海洋形势中,黄海形势稳中有忧,东海形势突破与挑战并存,南海形势复杂多变。特别是在南海,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南海之争,表面上看是岛礁之争,实质是资源之争。南沙群岛争端解决没有实质性进展,中国“岛礁被侵占、海域被瓜分、资源被掠夺”的状况没有改观。5月6日,越南联合马来西亚向联合国提交了200海里外大陆架“划界案”,几乎分食整个南海。随后,越南又独立提交“划界案”,声称对中国的南沙和西沙群岛拥有主权。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5月11日和12日两次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和管辖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