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现在真的需要一场局部战争
www.wforum.com | 2009-05-20 22:11: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变强了,这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在新世纪第一个10年接近尾声,特别是金融危机还在继续的今天如是认为。当然,我们不排除一些非友好的恶意炒作,说变强的中国会给世界带来威胁。我们不忙讨论变强的中国是否会给世界带来威胁,八角鱼先就中国是否真的变强了提点自己的看法。

  经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的发展让世人瞩目。从外汇储备跃居世界第一来,经济总量超越德国排名第三,中国经济发展前景被世界普遍看好等方面来看,或许还算得上中国经济变强了。但这仅仅是经济方面的强大,经济的强大并不是真正的强大。不然,美国那个叫乔安妮•迈尔斯的女人也不会直言不讳语带轻蔑地说出“中国:脆弱的超级大国。”不然,中国的海域也不会遭至身边几个弱邻的骚扰。

  中国是不是强大了?航天科技的突飞猛进,军事科技的日新月异。从第一首飞船遨游太空到第一个中国人走出航天器到嫦娥奔月;从各种新型海空利器的部署到不久前举行的声势浩大的海军阅兵。中国,仿佛向世人发出了久瘀于心的最强音,也展示出渐渐发育成强壮的身子。但是,这是否就证明了中国真的变强了?

  恐怕这还得打个问好。

  美国能够证明它已经超过大不列颠变强了,不是它的经济、科学和军事技术已经领先日不落,而是靠的二战那场战争,用战争来证明美国的确超过了英国成为最强者。

  没有实战的检验,你的强大只能停留在纸上,欠缺信服力。

  中国,现在缺少的就是一场战争,这样制约了中国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强大。八角鱼不是在鼓吹战争,我也不希望战争出现。但是在弱肉强食的当今社会,只有使自己变成真正意义上的强大,才能保证和平。有句俗话说得好,“长痛不如短痛”,为了中国有一个永久的和平环境,选择一场局部战争打出自己的威严又何尚不可?如同一个身患急症的病人,只靠一点药物来维持,就得经常忍受病患的疼痛,如果选择用手术痛痛快快挨上一刀,或许能把痼疾永远切除。

  南海纠葛不断,美日等国制造麻烦更是不断,中国四周到处都笼罩着紧张的气氛,这样的和平似乎就如同用纸敷就的遮风挡雨的房子,这样的和平也如同一根鸡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