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猛虎被灭:中国受益之大肯定能让印度傻眼
www.wforum.com | 2009-05-20 10:10:32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斯里兰卡政府军18日杀死泰米尔猛虎组织创办人普拉巴卡兰父子,军方随即发表胜利宣言,称已收复所有被猛虎组织控制的土地,并完成清剿游击队残兵,宣告长达1/4个世纪的内战正式落幕。

   在关注这条新闻的同时,我第一反应就是思考其对于中国的意义,我认为中国应加大对斯里兰卡的控制。

   从其地理位置上来说,其处于南亚次大陆南端印度洋上的岛国,西北隔保克海峡与印度半岛相望,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对于我们在印度洋立足具有重要的作用。

   从经济方面讲,通过在斯里兰卡修建海军补给站的汉班托塔港,将可以为中国海军舰艇提供燃料补给,使得他们有能力保护过往印度洋的中国油轮,从而维护了支撑中国工业发展的石油生命线;击败猛虎组织后,斯政府有条件将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和社会发展上来,外国资本也可能加速进入这个国家。借助有力的政治优势,我们可以最大限度的分担斯里兰卡重建的经济蛋糕。

   从军事方面讲,中国与印度之间必有一战,即使双方不爆发大规模战争,我们也不绝应放过印度。斯里兰卡再加上缅甸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形成包围印度的链条,将极大的增强未来战争的胜利的概率。其次,对于我们在印度洋立足,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再次,如果台海爆发战争,或是南海起冲突,将有利于中国打破海上封锁,开辟一条新的海上通道。

  从现实来看,斯政府一贯奉行对华友好政策,长期以来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支持。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拥有共识,合作良好。而且,最近几个月来,斯政府为了取得军事上的胜利,顶住了西方国家施加的种种压力,但西方国家现在仍不依不饶,继续对斯政府横加指责。这次斯政府军取得胜利,一定程度上是中国向其提供了军事援助。在斯里兰卡爆发内战中国提供了大量的人道主义援助。

   中国政府应继续向向斯政府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鼓励中国企业加大对斯里兰卡的投资。加强在斯里兰卡的基地建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