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国居然不珍惜飞行员
www.wforum.com | 2009-05-19 22:02:49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熟悉美军的人士说,美军飞行员服用禁药,而且是光明正大的服用“橘色小药丸”。不同的是,美军是由长官指示后,由医官开处方,同时追踪研究。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既然安非他命是禁药,美军为什么堂而皇之的服用?理由是:与其因为疲劳致死,不如服药提振精神,就像喝咖啡一样。所以美军飞行员为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加油丸”。

  统计显示,疲劳是美军飞行员的大敌,仅美国空军就有近百件案例,其它军种不计。这是因为美军部署在全球各地,所以长程飞行是常事。以最先进的B-2隐形轰炸机为例,因为机密、保养条件等因素,只部署在美国本土,每次到阿富汗、伊拉克执行任务时,一趟来回需时30小时。

  文献显示,美军开始服禁药,始自1990年的海湾战争,1992年停用。但是到了1996年,由于巴尔干半岛任务的夜间作战等特殊需要,又恢复使用。

  美军飞行员“吸安”是极其严谨的程序。首先,必须是飞行员自愿;其次,必须由医师开立处方,在地面试用一段时间,没有明显副作用,然后才能在出任务时使用。而且要密切追踪检查。整个过程中,飞行员必须签署同意书,内容之一是他明了“联邦食品暨药品管理局并未批准使用这类药物对抗疲劳”。

  美军自嘲,比起其它国家,美军的作法算是很晚的了。因二次大战时,日本的神风特攻队就使用安非他命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