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欧专家:中国最新喷水动力潜艇太可怕
www.wforum.com | 2009-05-19 10:23:44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一位专家日前对媒体称:中国在下一步将要制造更新的"喷水磁流体"动力的常规潜艇。这引起了包括NSL在内国际潜艇界的关注。NSL是欧洲比较著名的"国际海军潜艇联盟协会"。他们经常参与包括美国海军在内的关于各国海军的潜艇建造与发展的探讨与分析研究。以下他们对中国新型"喷水磁流体"动力的常规潜艇的分析。

  中国海军研发机构一位官员日前表示说:"中国在拟定搞第四代常规潜艇,将采用磁流体喷水推进技术。"中国官员展示的潜艇预期设计模型其外观十分类似德国建造的214级潜艇。喷水推进技术在欧洲刚刚开始处于初期应用范围。中国海军此次举动,可以说明他们要开始更加进一步跟进"国际潜艇设计"潮流。但是这对于美国海军来说,将会面临新的考验。

  NSL学会亚洲海军发展顾问约翰博士宣称:"解放军的新型潜艇首次与欧洲先进潜艇技术,采用了同等类型的模式,这说明他们在潜艇设计与制造方面的能力在飞速提高"

  他说:"中国海军在不久前购买了一批俄罗斯生产的潜射型反舰巡航导弹,这些导弹会应用于"元"级以及他们的"宋级"改进型号上。这不过是在做试验。主要是为他们的第三代潜艇做试验。"

  约翰说:"中国目前已经开始研制新型的类似德国海军214潜艇采用的"新型主动/被动鱼雷水下对抗系统(NAPTC)。但是目前没有资料表明这些技术可能来自德国海军。但是采用磁流体喷水推进技术,将会极大增加他们新型潜艇的水下生存与对抗反潜探测能力。目前的"宋级"潜艇,中国可以做到"最小范围的被探测几率"。全新的元级潜艇,可以做到"难以被探测的能力"。而他们第三代潜艇,可以看出。这些潜艇将被用于更加深的水域。并且属于无法探测阶段。"

  他说:"磁流体喷水推进潜艇技术,是目前欧洲海军多个潜艇制造先进技术国家,初步开始运用的最新潜艇动力科技技术。法国,德国海军在这个领域拥有很先进的发展能力。在不久前NSL主办的"国际潜艇技术研发讨论会"中,中国专家的介绍使得我们感到震惊。虽然目前欧盟还在执行"对华武器出口禁运"政策。但是,看到中国海军已经拥有这样的自主开发新潜艇技术能力。这使得我们感到更加的惊奇。因此我个人相信他们所拥有的潜艇制造技术,同时这是完全出自中国人自己的发明与创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