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震惊!中国竟为印度航母潜艇埋单!
www.wforum.com | 2009-05-19 09:51:56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买航空母舰的钱是从哪来的?我们先来从该区域的经济体研究中寻找答案。我们知道印度经济近几年来发展得很快,具备了雄厚的经济实力到俄罗斯去买潜艇、航空母舰等等,这些军备行为毫无疑问给周边国家带来很大的不安。我国和印度的边界至今仍未明确划定,联合国也还没有能力下定论。可以说我国和印度是两个利害相关的国家,但是我在查找该国进出口资料时发现我国向印度出口了大量资源作为生产加工原料,印度以此加工再出口给欧美国家赚取差价,赚的钱就拿去买潜艇、航空母舰之类,原来它们的潜艇、航空母舰也有我们的一份功劳。我这才发现我们在对印度问题方面做了一件蠢事,因为中国居然是印度的首席原料供应商。

   中东、印度、非洲地区人口目前大约25亿;区域内生产总值3兆美元;购买力平价8.5兆美元;国家数目约70个;前五大城市:孟买,德里,加尔各答,达卡,卡拉奇。中东、印度及非洲地区包括地球上一些最富有及最贫穷的国家,集丰富的资源出产、具发展潜力和贫穷沮丧等元素于一身。中东、印度及非洲地区地域宽广、文化、民族、宗教、语言及风俗习惯多样复杂,对任何境外企业来说,要想轻易的打入这个区域做好生意,这都是很困难的。上面所提到的地区无可争议的第一强虎当然是印度。从1991年开始,印度政府就把大陆对外开放它的经济市场,并且开始减少对外贸易及投资的法律法规方面的限制。其政府的改革成效很大,类似于我国的改革开放。在2007年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为9%,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2007年印度出口总额大约为1610亿美元,进口总额约为2300亿美元。为了进一步发展并且巩固印度企业的出口效益,印度政府在积极寻求与主要贸易伙伴签署自由贸易协议。在连续几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创出历史新高之后,印度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稍微的略为放慢,2007~2008财政年度放慢到7.7%,2008~2009放慢到7%。展望未来的25年时间内印度很可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届时印度国民的总购买力可能将是目前美国的国民购买力的6倍以上。

   印度总人口1,109,811,000;实际国内生产总值1.1兆美元;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9%;消费者物价指数6.4%;出口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比:23%;进口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比26%;铺设好的道路占总道路的百分比47.4%;机场数目346;国内生产总值(购买力平价以美元为单位)3.1 兆美元;主要出口商品:工程商品、石油产品、纺织品、宝石和首饰;主要进口商品:石油产品、电子产品、黄金白银、机械设备;主要贸易伙伴:美国、中国、阿联酋、德国、英国、新加坡;人口最稠密的城市:孟买、加尔各答、德里、晨奈、班加罗尔;全球经济排名(根据国内生产总值的购买力平价)第4名。印度在2003~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长率为8.9%,是世界上增长最快速和最令人兴奋的发展速度之一。2007年出口增长为22.6%至1510亿美元,进口则飙升22.4%至2300亿美元,主要是因为国家油价高企以及工业物资和消费品需求增加。美国是印度的最大贸易伙伴,而极具讽刺意味的是我通过数据比较发现中国是印度的头号供应商和第三大出口市场(这里我们要反省一下,凭什么要给印度供应生产原料?卖给谁都行,为什么非要卖给印度?)。由于近年来,印度提供了数量可观、受过良好教育而且英语和数学水平高的劳动力,这也成为跨国企业的重要外判业务的目的地。好在尽管如此,近期内印度的经济增长仍将失去一些动力,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将在2009~2013年期间放缓至平均每年7.6%。在上述期间印度的信息技术产业(软件产业)和相关服务业(电影产业)应该会继续扩张,但预计通货膨胀和其他国内金融因素将在该10年初期遏制经济的高速增长。估计印度政府可能将会与它的主要贸易伙伴寻求达成自由贸易协议,来加强该国的商品出口领域,从而确保印度将保持为未来经济动力最强的经济投资机会目标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