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漏斗子:美国开始出手,我们最艰难的时刻还没到来!
www.wforum.com | 2009-05-19 01:31: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军发展,一半喜一半忧,装备建设上去了,维护国家海权的意志并没有上去。虽然去了印度洋护航,但是家门口的南海还没搞定,台湾还没有统一,近海的事情首先需要做好。如果家门口叽叽喳喳还是闹个不停,跑远洋的心思都受影响。

但愿这一次能迅速查清扩散范围,对特定接触者实行监控、检查,在源头就要控制住。否则一旦扩散,感染范围失控,就不可收拾了。目前这个气候,好象还是很适合猪流感病毒传染的。 

金融危机和伊拉克撤军,这两大国内外烫手的事情还没过去。一旦美国调整完成,一定会对中国在西部的布局进行围堵,像瓜达尔港是中国海军可以伸向印度洋前哨阵地,美国会利用印度出面惹事,我们最艰难的时刻还没到来。仅仅一厢情愿的“和谐”就是一种胆怯,敌人是不会笑脸对着你的。 

美国对伊朗和中亚政策有所调整。 

一是从伊拉克撤军,增兵阿富汗,显然重点转移至中亚,中俄压力增大,那里面对中国西部,既有各种分裂主义分子闹事,又是防务薄弱环节,战场建设、纵深布局须要加强;

二是逼迫巴基斯坦反击塔利班的力度,也就是在把境内燃起战火,美国就可以从中渔利,要为向东围堵中国,向西封住伊朗,拴上一个门插,关门杜绝对手来往,美国好行事; 

三是向伊朗伸出橄榄枝,表面缓解与伊朗关系,也可以隐藏美国的战略目标,麻痹对手,为自己留出准备时间,目前美国内外交困,金融危机未消,兵力调整尚未完成; 

四是利用印度挑点事牵制中国,同时给巴基斯坦适度压力,总之要让印度成为实现战略目标的一个跳棋,所以印度经常会有蹦大的动作,其实事上在被人甩,对印度关系要放在全局中考虑,不要被他一些小动作迷惑,美国才是下棋手。

巴基斯坦全民凝聚力的共识在于印度的吞并和入侵,他们之间宗教和民族矛盾建国以来持续不断,既是国家之间的矛盾,也是不同宗教、信仰之间的仇恨,无法化解。到时候,只要印度那边放一枪,克什米尔那儿来点动静,“全民抗印”的共识又会优先于一切内部矛盾凸现出来。 

就看印度帮不帮这个忙了,到时候,或许会有人逼着印度帮忙的。中亚西亚这个地方,当年日不落的英国、超级大国的苏联都最后都损兵折将后不得不全身而退,摆平是不可能的,美国牛仔不尝尝苦头不罢休,那就扔点钱、折点命进去吧。 

海军组建以后没打什么大仗,荣誉部队本来就不多,再说海军本身又没有什么历史感,荣誉称号的传承体制都搞得乱七八糟。在已打过的两次海战,即七十年代西沙之战和八十年代的南沙之战,也没见有舰艇被授予荣誉称号,而且还把南沙海战中立下功勋的指挥舰“鹰潭”舰卖给了孟加拉国。在海军看来,舰艇老旧,就是废铁,所承载的历史、荣誉、战斗精神都可以无视。 

当一支作为“水师”的海军都还没有建设好就要走入“蓝水”,人民海军未来还是令人担忧的,这些问题不是有了航母就能解决的。在人民海军历史上,完成比较出色的任务,无论五六十年代与国民党海军几次海战,还是七八十年代与越南(包括南越)的两场海战,再有试射“东风5型”派出赴万里之外执行测量回收任务的特混舰队,当时海军各级中还有一批组建时从陆军过去的领导,所以也就把“以劣胜优”、“敢打敢拼”、有什么武器打什么仗的精神传染给了海军。现在海军建设一点点远离陆军,当然从军种角度,海军走向正规化是必然的,但是军魂呢,如果没有奋发向上、敢于藐视一切敌人的战斗精神,军舰也就是铁疙瘩,不能保证海军打胜仗。百年海军,已经走过了六十年,一个甲子了,多看不足,多多反思,成绩只是小小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