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防务新闻》:中国军队5万大军演的真正用意
www.wforum.com | 2009-05-19 00:52: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5月11日一期文章】      解放军总参谋部5月5日宣布,中国计划于下半年举行的“跨越-2009”实兵演习将首次由四大军区共同参加,特点是陆军、空军与特种部队之间进行复杂的互动。

    演习兵力涉及来自沈阳,兰州,济南和广州军区以及空军的5万人。中国共有七大军区。

     新华社报道,同时安排四个军区的四个建制师进行跨区基地训练演习,这在解放军历史上尚属首次。演习的目的是检验和提高解放军在信息化条件下的整体作战能力。

     美国前陆军驻华武官、现任华盛顿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主席拉里·沃策尔说:“人民解放军的综合目标就是朝着‘一体化联合作战方向努力。”他说:“此次演习的目的就是将各兵种、武器 (海陆空、导弹及卫星、通信与情报)统一到共同的作战结构中。”

    他说,解放军将放弃“按顺序或单一兵种作战组合(的方式)。他们将以这种方式演习,而且是跨军区多兵种演习”。

     可是,此次演习的巨大规模不一定表明中国在联合作站能力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分析家理查德·比青格说:“我想我倾向于把它说成是比解放军以往‘较为联合一些’,但我极度怀疑它是否已接近美军能够达到的那种联合程度。”

     比青格说:“解放军尚需继续努力才确实能够进行‘联合作战’,而不仅仅是偶尔进行几个师的临时训练。”

    中国似乎清楚自己的弱点所在,因而扩大跨区机动训练。这包括2007年上海合作组织举办的反恐演习“和平使命-2007”。
 

    中国循序渐进的联合作站能力看来更适合应对内部军事危机,而不是应对台湾问题。大部分人士认为台湾问题将由空军和海军解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