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越南开始猛买飞机导弹,打算开战了
www.wforum.com | 2009-05-17 07:58:10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来自莫斯科的消息,越南刚刚与俄罗斯签定合同,购买12架Su-30MK2型歼击机和附属的电子设备与武器系统。据该消息称,光是12架Su- 30MK2型歼击机的总价就超过5亿美圆,但附属的电子设备与武器系统的价格不详。Su-30MK2型歼击机是Su-30MK(出口型Su-30M)的升级版本,主要是升级电战系统以使用反舰导弹。所以,附属的电子设备与武器系统必然是带有反舰导弹的。

   近几年,越南经济加速起步,同时由于越南海军占领南沙部分岛屿,盗采南海石油(石油收入占越南财政收入的1/3),使越南有较多的经费投入军队现代化建设。2005年,越南购买一些俄罗斯S-300 防空系统,总价值超过4亿美圆。之后又向俄罗斯购买12艘毒蜘蛛导弹艇,总值两亿美圆。2007年,越南海军与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签署采购四艘“猎豹”级多功能导弹护卫舰合同,其中两艘由俄罗斯建造,两艘则由越南自行建造。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上个月越南向俄罗斯购买的价值18亿美圆的6艘基洛级潜艇了。

    可以说,近两年越南用于购买外国武器装备的费用高达几十亿美圆,使人很难想象这是一个GDP还不及我国广西一省的小国所能做出来的。从去年开始,越南经济就开始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经济民生十分困难,但越南依然还大手笔大手笔地采购外军装备。而且最近又派海军军官访问美国和印度的舰队,还在南沙问题上制造事端,应引起我们的注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