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终于撕下伪善面孔 对中国出手阴险无比
www.wforum.com | 2009-05-15 04:53: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有可能,俄罗斯绝不会放弃给中国制造麻烦的机会。俄罗斯最近与越南达成协议,一口气出售6艘基洛级潜艇给越南。基洛级潜艇俄罗斯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向中国出售,是比较先进的潜艇。在向中国出售之后,俄罗斯忙着向越南出售。该国并不隐晦,是为了让所谓的军事平衡。正像俄罗斯向印度出售武器要比售给中国的先进一样,俄罗斯很在乎这种虚伪的军事平衡。与中国有国土争议的邻国军事力量强了,俄罗斯就可以开怀地喝伏特加了。

  中国人是容易被迷糊的。俄罗斯从康熙时代就开始成功掠夺中国领土,共造成中国国土约588万平方公里丢失,其中俄罗斯直接侵占444万平方公里,唆使外蒙独立造成的中国国土流失为144万平方公里。被俄罗斯侵占的中国国土由于前苏联分裂,又成了个别中亚国家的领土。

  1917年列宁取得政权。曾宣布废除俄沙皇与中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但有一个条件,仅废除1896年之后的。列宁很聪明,一下子将中国人唬住了,误以为俄罗斯会归还大量侵占的中国领土。可实际上,俄罗斯从1689年至1895年侵占中国的土地就达427万平方公里,列宁划了1896年这条扛子,就一寸侵占土地不用归还。按理说,列宁说过废除对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就应当不再侵占中国国土了。然而1921年,俄国唆使唐努乌梁海“独立”,做出侵占中国领土的第一步。列宁死后,斯大林又积极谋划中国的外蒙“独立”。1944年,俄罗斯正式吞并17万平方公里的唐努乌梁海,又在雅尔塔会议向罗斯福等施压,要求美国同意其策划外蒙独立的行动并强迫中国接受。这样,在列宁做出那无意义的承诺之后,中国又因俄罗斯失去161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中国由于俄罗斯丢失的约588万平方公里领土,接近16个日本的国土,163个台湾岛。

  俄罗斯在历史上极不光彩之处,还包括承认过“满洲国”。历史上曾经承认过伪满洲国的国家及傀儡政权没几个,不妨抄录如下:

  日本、意大利、德国、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克罗地亚(傀儡政权)、斯洛伐克(傀儡政权)、西班牙、芬兰 、丹麦、泰国、汪伪南京政府(日本傀儡)、蒙疆自治政府(日本傀儡)、印度临时政府(日本傀儡)、缅甸巴莫政权(日本傀儡)、菲律宾劳雷尔(日本傀儡)、苏联、蒙古人民共和国(苏联傀儡)、波兰(1942年后取消承认)、萨尔瓦多、维希法国(德国扶植)。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于1933年1月15日通告世界各国不承认“满洲国”,英国政府于1934年3月13日声称永不承认伪满洲国。美英两国的态度,对“满洲国”的历史地位产生巨大影响。

  从一两百年来的历史相比较,只有俄罗斯和日本两国对中国犯下的罪行特别大,远远超过了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历史上的“帝国主义”。可很奇怪的是很多中国人居然被俄罗斯成功忽悠了,甚至对俄罗斯产生特别的感情。有人说中国有一批“黄俄”,皮肤是黄色的,心属俄罗斯的。俄罗斯对中国作恶再大,他们也罔顾历史事实不愿意面对。

  现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遇到资源瓶颈。比如石油、天然气等,现在要大量从俄罗斯购买。可现在很多这些资源,正是出产于原属中国的土地里。

  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内忧外患,不得不与中国暂时修好,搞好关系。中国突然有了一些外汇储备,俄罗斯缺钱。俄罗斯除了一些矿产资源,就只有武器值得中国购买。可俄罗斯向中国提供武器,不是漫天要价就是短斤少两,一点也不痛快。不痛快,是因为这个国家最不愿意中国真强盛起来。于是,俄罗斯就把更多心思用在如何牵制中国上。中俄间一条输油管道,在两国签订协议之后,可以变相撕毁,一拖十多年,直到两国重新签订协议后,俄方才于2009年4月开工。

  俄罗斯对付中国的主要策略是通过印度、越南“战略包围”中国。印度只要愿意购买,俄罗斯总提供最先进的。越南在前苏联时期,俄罗斯就曾通过军事基地形式维持其军事存在,一方面为了对付美国,一方面为了对付中国。现在,越南没有潜艇。美国不提供,俄罗斯提供。越南好战,容易产生战争狂热。俄罗斯帮助越南建立潜艇部队,且售给越南同样先进的“基洛”级潜艇。越南侵占中国南海的海岛最多。俄罗斯一下子就协助越南建立一支强大的潜艇部队,无疑给南海局势投下一枚可怕的棋子。

  中国希望再多30年和平的国际发展环境,在南海列岛被占问题上一忍再忍。中国越忍让,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越发嚣张。越南有一支强大的潜艇部队,势必更加张狂。俄罗斯此招,比美国向台湾出售所谓防御型武器毒多了。先进的潜艇,是真正强大的攻击型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