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中国陆军改装56式刺刀更加适合步兵作战
www.wforum.com | 2009-05-14 05:47: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56式军用刺刀

    据China Defense Mashup网站11日报道,中国陆军已经把56式刺刀安装到步枪枪管枢轴的方式进行了一系列改进,比如刺刀柄托由传统的圆孔状接口改为铁挂钩,改进后的刺刀换取将更为方便,操作维护和便捷了许多。

  报道称,56式刺刀是中国陆军的主要配备刺刀之一,其刀片长308毫米,刀身呈棱型,三面凹槽,顶部为横切刀刃。经过改进后的56式刺刀,除非螺栓发生松动,否则它会永远保持最初设计时的状态。而且,为了便于维护或更换刀片,56式刺刀柄托设计有钩状物,而不是比较常见的圆孔。虽然这样的设计可以达到不拧松枢轴便能够把刺刀卸下来,但这样一来当卸下刺刀时,被压缩的弹簧就会“冲击”到柄托。

  报道称,解放军对其装备的要求是操作、维护与修理简单。这可能是因为其缺乏技术人员,有时候还缺乏零部件。在1978年的时候,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拥有362.5万正规军以及上百万民兵,其对刺刀的需求量是非常巨大的。对于像中国这种“缺乏资金”且以简单的步兵战为主要作战方式的国家而言,56式刺刀无疑是一种非常理想的装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