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称中国新无人机媲美X-47B 将供给多国
www.wforum.com | 2009-05-14 05:24:46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诺格公司的X-47A无人机

    据5月11日出版的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报道,看到美国几年来沿着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部署无人驾驶飞机,巴基斯坦正在研发本国类似于美国“捕食者”的无人驾驶飞机,并打算用来执行与“捕食者”类似的任务。

  《防务新闻》的文章提到,近来有消息说,巴基斯坦空军和国家所属的防务联合体——国家工程与科学委员会(NESCOM)正在试飞一种最新设计的无人机,这种无人机装配了由国家工程和科学委员会研发的激光指示仪和激光制导导弹。这种无人机被命名为“伯拉格”(Burraq UAV),“伯拉格”源于***传统文化中天马的名字,在希腊神话中名为“珀加索斯”(Pegasus)。

  文章说,根据最近的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在中国的帮助下,巴基斯坦正在将其研制无人机的注意力集中到对各种各样的老式无人机进行升级上面去。但该媒体指出,巴基斯坦国内还没有能够生产出一种无人机具备以下性能——体积足够大,不仅能够搭载导弹,还可以装配目标指示系统。巴基斯坦军方现有的性能最好的无人机是从意大利塞莱斯伽利略公司(SelexGalileo)购进的“隼”式(Falco)无人机,这种飞机虽然能够用激光设备为其它打击平台指示目标,但尚不能够投送弹药。

  美刊提到,巴基斯坦国防部和国防工业部门官员没有确认或者否认上述研制计划的存在,对此,巴基斯坦军方新闻机构——国内情报局(ISPR)发言人表示:“有关部门尚未做好就这件事发表声明的准备”。前巴基斯坦空军军官凯泽·图菲尔(Kaiser Tufail)说,巴基斯坦研发无人战机的打算是可信的。他说:“只要浏览一下我们的历史记录就会发现,我们已经在国防领域取得了一些令人自豪的成就。”图菲尔说,巴基斯坦需要无人机这样的武器。他说,要想在边境地区开展反恐部署,就必须进行全天候侦察,同时还要具备在锁定目标之后进行快速攻击的能力。

  《防务新闻》的文章提到,有分析人士对巴基斯坦生产激光制导导弹的能力表示怀疑,但他们同时指出,巴基斯坦或许会从中国或者土耳其获得帮助。文章说,土耳其已经与巴基斯坦在合作研发无人机方面达成协议,双方在寻求研发一种武装型无人作战飞机,这种飞机要比美国的“捕食者”和MQ-9无人机更为优越。将来某一天,这种无人机或许会配备土耳其洛克特萨(Roketsan)公司研发的红外制导反坦克导弹“乌姆塔斯”(UMTAS),这种反坦克导弹原本是为T-129型攻击直升机研发的。

  “乌姆塔斯”反坦克导弹在形体和重量上与“捕食者”无人机挂载的AGM-114“地狱火”(又译“海尔法”)导弹类似,但其距离正式服役尚需几年的时间。

  《防务新闻》的文章还说,在研发新型无人机方面,巴基斯坦还可能正在寻求或者正在接受来自中国方面的帮助。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国际战略评估和战略中心(IASC)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费舍尔对此分析说,巴基斯坦确实可以制造中国研发的CH-3型无人作战飞机(UCAV),或者双方可以联合生产零部件来组装一款独特的无人作战飞机。费舍尔说,巴基斯坦确实可以制造中国研发的CH-3型无人作战飞机(UCAV)AR-1型45公斤的激光制导攻击导弹,表面看来,这种导弹是专为轻型固定翼或者旋翼无人作战飞机研发的。

  美国《防务新闻》的文章还特地提到,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费舍尔表示,中国正在致力于研发一种新型无人驾驶飞机,这种飞机大体上可以与美国的X-47B无人战机相媲美;在将来某一天,中国的这种新型无人机或许会作为一种价格低廉的远程情报-监视-侦察和打击平台,提供给巴基斯坦或者其他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