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094电池竟有类似于变形金刚里的能量块
www.wforum.com | 2009-05-13 10:07:14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前,看过部分对094的电池介绍。不过,不是核心部分。今天机密大奉送。

  先引进一个“电容电池”概念。以前介绍的都是化学电池,呵呵。其实094真正采用的是电容电池。

  电容电池:采用物理原理,冲放电有速度快,能量密集。循环寿命理论上达到几十万次。可理理解为“半永久电池”维护简单,在潜艇的使用寿命中,无需更换等优点。

  (电 容电池通俗点,就是一个大的电容,它可理象倒水一样,把电能储存和释放)

  目前,我国军工已经达到MF级水平。(民用市场在KF级) 据了解,研究部门已经制造出110V999MF产品原型。不过限于制造工艺、成本等因素。批量生产还有困难。现在能够工业化生产的在数百mf,电压在数十V。

  下一步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电压的提升以及生产成本方面。但是基于军事保密集成本因素,短期内在民用市场上,不会有应用。

  电容电池由来:这是一个副产品,当年我国在研制电磁泡阶段,在解决快速发设方面,提出了这一课题。

  经过一段时间,电磁炮项目黄了。但电容电池产生了,在材料学获得突破以后,项目得到大踏步的发展。最后,在高能激光炮和094上得到了应用,不过,基于成本因素。大规模的应用,现阶段还是不可的!除非工艺突破。呵呵

  说了这么多,有人就觉得是废话。那就说说,假如技术普及后的普通生活吧!(解决成本和解密的前提):

  那时没有燃油汽车,全部是电动的,充电在3分钟内完成,理论上可以更快。石油将没有市场。(对高油价的现下是一个不错的消息把!哈哈)到时美国就让他在中东一个人玩去,想炸谁就炸谁,不过,估计老美没那心情。老美没钱才不在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待呢!

  联系一下中国么有石油储备,难道就是处于这方面的考虑?可以抛出石油无用论?不过不喜欢现下政府那么多的美元,有什么用,一堆花纸而已。个人认为,我们需要实物,需要多元化外币。

  不过,不知道政府是否有意在能源突破的一天,在大肆抛售美元,冲击美国脆弱的经济。(别和我说美国经济无敌,美国80%GDP来之服务业,在经济的冲击中,首先就要减除,在看美国的经济,看看还有什么?)呵呵,和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融融,于国斗回味无穷。

  不过这个在民用市场的轰动绝对大于在军用领域。

  想起小时后看的变形金刚,还记得里面的能量块把!快了,我们就块实现了!!!差点忘了,军用级电容电池能量密度和汽油相当。最关键的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