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印度郁闷:获首架费尔康竟大大落后中国预警机
www.wforum.com | 2009-05-13 08:27:51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法新社2009年5月12日报道,印度官员在星期一(5月11日)透露,下周印度将接收第一架空中预警机(AWACS)。这将对其对手巴基斯坦形成空中优势。印度将于5月20日接收这套以色列制造的“费尔康”早期预警雷达系统,这也是印度加强同以色列军事合作的里程碑。

  印度空军发言人T.K-辛哈(T.K. Singha)向法新社透露称,空中预警机“立刻就会投入部署”。此次预警机交易是首次三方参与,以色列航太公司于2004年同印度达成出口协议,该交易包括印度、以色列和俄罗斯三国。但与以色列的交易就价值11亿美元。该型预警机是在俄罗斯的伊尔-76运输机上安装一部雷达组装而成。还有政府官员表示,余下的两架预警机将在2011年底完成。

  印度防务官员指出,在印度的东部边境,预警机还可以应对任何来自于中国的威胁。印度空军的高级官员表示,第一架“费尔康”预警机将被部署在印度北部城市阿格拉,此地也是印度的伊留申系列运输机的基地。一名空军官员表示,“阿格拉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因为从这一地区起飞的预警机,仅用几分钟就能用雷达覆盖(与巴基斯坦接壤)西部边境地区。”印度官员透露,“费尔康”预警机可同时跟踪近250个空中目标,监控半径达800公里的区域,同时还具有“下视”能力,可监控陆地和海上目标。

  印度空军强调,去年11月印度金融中心孟买遭到恐怖袭击,造成165人死亡,有鉴于此,预警机尤其会用于巩固海上安全。因为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就是通过海上潜进孟买的。

  印度继中国之后获得预警机,以色列也超过法国,成为继俄罗斯之后印度的第二大军事供应商。

 

    中国产新型预警机已经批量服役

    印度终获首架费尔康 落后中国获得预警机。中印预警机外形十分相似。因为飞机采用的平台相同,雷达布置方式也是一样。然而中国已经可以自行研制生产预警机,这是印度所达不到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