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组图)壮举!东海舰队最老的护卫舰511参与南沙巡逻
www.wforum.com | 2009-05-13 04:30:57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不久,东海舰队某部军港码头锣鼓喧天,官兵们热烈庆祝该部511舰从南沙战备巡逻凯旋归来。这艘服役超过30年,出航91天的老舰艇在无任何补给情况下(怪了,江湖级老护有这么强的自持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着实让人惊叹!

    在南沙执行任务期间,511舰曾发生雷达舰艏线控制磁铁弱化的故障。在没有配件的情况下,随舰出海的雷声业务长郑古兵和技术骨干、五期士官肖相伟两位同志大胆进行技术革新,经过精确磁性计算,用耳机相似磁片替代;在转速电机碳刷故障,一时找不到备品的情况下,俩人又“突发奇想”,大胆拆开了打磨机,用两个打磨机碳刷进行组合替代,确保了雷达的正常工作。进入巡逻后期,该舰某型柴油机转速突然下降500转并伴有杂音,操作人员果断停机,机电长组织人员根据修理预案,仅用五分钟就查找出故障根源,原来是由于燃油高压泵联结法兰紧固螺杆弯曲变形,干扰了供油提前角,修理工作在机电长的指挥下按照预案迅速有序展开,从故障发生开始仅用一个小时,舰艇就恢复了正常供电。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对于老装备来说,科学的使用管理、经常性的维护保养是圆满完成任务的重要因素。“让老装备老有所养,老有所为”,是该支队装备部始终坚持的保障理念。他们积极借助地方科技、知识资源,大胆与驻地复旦、同济等高校合作,引进他们先进的科学监测技术研究成果和设备,创建了一个技术领先的设备监测点和能伴随保障的装备修理点。有了坚强有力的平台,他们坚持对老装备进行定期“体检”,使其及时“就诊”,几年来,监测点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对港岸和海上的舰艇技术状况实施全程监测,分析疑难故障,做到“异常情况发现早,疑难问题诊断准,大小故障排除快”,至今已测量数据上万组,及时发现排除故障数百次,避免经济损失上千万元。

    在没有保障实体的情况下,他们精心培养修理骨干伴随保障并带动舰员级维修,提高舰员自修能力,真正确保了装备完好率和舰艇在航率。部队附近的许多有机电、航海、冷焊、水下切割等维修能力的船厂、公司,被纳入他们的“后备支援体系”;没有人才,他们就把地方造、修船厂和公司的退休老技工请来,建立固定关系,一有任务,这些高级技工就能召之即来、来之能修,还能为舰员免费传授故障诊断及修理技术。近年来,他们在按修理体系组织正常保修的同时,主动作为,协调应急抢修和保障800多次、1200多项,使大部分超期服役装备重新焕发战斗力,先后三十多次圆满完成总部、海军、舰队重大军事演习和编队训练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