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中国现在的技术水平想造伯克级是有很大难度的
www.wforum.com | 2009-05-12 09:14:20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理想与现实之间 中国新造舰计划浅析

   目前网上梦话等星相党已经透露给我们不少信息了。虽然这中间有真有假有虚有实但是已经不妨碍我们看清楚未来中国10年左右的海军造舰计划以及海军发展的方向。

    其实对于中国海军理想的状态来说远洋航母编队只需要4种船就够了。一艘9万吨以上的核动力航母,一艘大型综合补给船,若干艘9K多吨的多功能驱逐舰和2艘核攻击潜艇。事实上美帝的航母编组基本上就是这样,对美国很实用,对未来的中国一样很实用。但是,技术的鸿沟是巨大的。我姐姐(认得)是在军事院校里工作的。她曾经明确的给我说过,现在中国的技术水平想造伯克是有很大难度的。所以我们理想的海军泛用型量产兵器现在根本生不出来。

    既然我们无法学习现在的美帝那么我们学习学习30年前的美帝和苏修好么?三十年前我们在干什么?我们刚刚改革开放,我们在进行我国海军第一次驱护舰造舰计划。我们海军还是空潜快。

   而另外两家呢?

   美国拥有世界上最有实力的舰队。主力防空的核动力巡洋舰和提康德罗加常规动力巡洋舰为美帝撑起抵倾盆导弹雨的抗饱和之伞。而斯普鲁恩斯和护卫舰则用他的反潜导弹和直升机为配合核攻击潜艇警惕着世界上最庞大的水下力量的偷袭。而苏联方面也差不多。从彼得大帝和光荣再到现代和其他近程防空武器为舰队撑起多层拦截网誓将美帝锐利的毒箭变成强弩之末。而已勇敢为代表的大型反潜舰队又在为舰队驱赶着美帝的海狼恶鲨。

   不过技术是进步的。这种各司其职的作战方式在冷战时代可以说是最有效果的搭配,不过,随着红色帝国的轰然倒塌,邪恶的布列塔尼亚帝国成为了唯一的霸主,既然如此经济账是要算的。于是,原本用来做大型防空导弹艇的伯克由原来的举盾者变成了全能选手。加大了舰体,加装了2个直升机机库弥补了他最大弱项反潜。这才有了现在看到的美国海军。而我们可以么?

   不行,前面已经说了。我们需要刚好可以驱动W吨大舰的燃气轮机组成我们的全燃舰队可是我们那个燃气轮机似乎还要多等好几年。我们需要反潜直升机来追踪死不悔改的倭寇潜艇以及时隐时现的美帝黑鱼。可是我们只能买北极熊的直升机,而自己的蜻蜓还没影。我们需要有大量垂发远程防空弹的可是我们解决了共架和体积问题了么?我们雷达真的可以了么?10年,或许10年之后我们可以稍微舒一口气,喊出那句,经过X0年的努力我们终于从望尘莫及到了望其项背。但是时间等不急了。所以我们只能面对现实妥协,赶紧造一批迎接国母的到来。

   搞两形军舰。将远程防空与反潜分离。我们造不了奔四就先搞定奔二。所以才有了现在我们那个被人称为小步乱跑的造舰计划。如果属实,那么大连的蒸汽盾就是提康成为防空的核心。而052C后续舰则作为初代伯克和蒸汽盾共同举起海红9之伞。而在反潜上只能学习俄国搞大型反潜舰,配合护卫舰组成一个防鲨网。不过,对于中国来说已经很幸福了。从北洋舰队覆没之后我们又有机会看到一个自己的强大舰队的诞生,并且他将有机会续写郑和时代的荣光。虽然我们暂时看到的只是一点点隐隐约约的曙光罢了。

   9000吨与64垂发之迷?

   这绝对是个迷,为啥吨位与导弹数量不成比例。虽然是反潜舰可是古怪的武器配置令人疑惑重重。不过我们自己稍微计算一下排水量,或许就可以发现点什么。

   052c拥有4面盾,完整的防空指挥控制系统,48个冷垂发加1架反潜直升机以及相关设备。吨位是6K。那么我们稍微把他按比例放大到9000吨。吨位曾涨50%所以如果导弹也同比增长应该有72个,但是盾没有同比增长到6个,其他不少相关设备也一样,所以载弹量应该可以有96个,至少也应该有72个,不过既然已经确认是反潜舰,那么直升机没有2个还真的不好打招呼。相关的综合反潜指挥系统也一样。另外。从这次护航来看,6000吨的052C是没有编队指挥能力的。那么也就是说,6000装48垂发和4面吨已经算是极限了,为此不得不牺牲多用途性。而未来中国水面舰艇里,我个人认为蒸汽盾是绝对具有编队甚至是航母编队指挥能力的。而5000吨大护是肯定不可能具备编队指挥能力的。之后就是7000吨的防空舰和9000吨的反潜舰,显然从搭配上考虑,蒸汽盾数量少,很需要再有一艘装备数量较多的驱逐舰具备编队指挥能力。7000吨防空舰估计是要全力防空的所以反潜舰是最好人选。

   另外,很多大人(比如人鬼等)曾说过可以一个萝卜一个坑也可以几个萝卜一个坑,我曾对比过海红9和红16的大小,觉得4个石榴装一个酒桶里是有可能的。只是我具体细节因为水平所限很难确认,但是如果真的可以,那么传说可以和16共架的反潜蛋可以只占用4个酒桶装16个。也就是60瓶红酒16个反潜加8个鹰击62.2架反潜直升机。完善的,包括了防空反潜和编队指挥的作战系统,这个武器配置是不是稍微对得起了点9000吨的排水量呢?

    其实纵观美俄大型反潜舰,他们不是只具有近程防空能力就是只能靠共架的弹坑给防空舰的雷达射远程弹。如果我们真的搞出这款大区,那可能是世界上少见的拥有完整远程防空能力的反潜舰。因此我们在载弹量上少点也是可以理解的。其实。这正好说明了一个问题,中国海军最缺少的还是防空,所以专职反潜我们用不起,让反潜舰也撑起防空大伞是有和合理性的。

   同时我也在考虑。如果果真是052C加9000吨舰来个伯克和斯普的搭配。是不是在直升机上也可以调整一下。因为我前面说了。052C吨位紧张。6000吨的052C如果只是放大吨位到7000吨也就是6*10=60个酒桶。撑死72个。万一多加个直升机就不要想了。而海军虽然不喜欢武库舰(虽然我个人认为96个防空弹装一个船上并不是一件过分的事情。)但是48也太可怜了点,因此。我觉得海军不会增加反潜直升机的数量,这也许就是要搞专门反潜舰的原因。甚至有可能一咬牙一跺脚学初代伯克和051C取消机库。如果真的这样的话,7000吨我想装上个6*12=72个酒桶应该可以满足技术需要和让海军觉得不多也不少的配置吧。那样,反潜舰是不是会学习日本八八舰队旗舰那样装上3架直升机呢?

   然后我们在看看,一艘9000吨的驱逐舰,上面有64垂发8枚反舰弹,3个直升机和强大的指挥能力。应该是个合理的情况吧。

   当然了,这也有很多不合理的情况,请问我们真的可以冷热共架么?这个技术难度恐怕更大,或者具有热发红旗9么?或者反潜弹有冷热两种发射模式么。我为啥觉得这三种情况那种都那么不合理那么的疯狂。所以当我写完这么多之后自始至终很怀疑我的这些推测,更别说除了9000与64个数学问题,还有一个64除以6还是8的小学问题难道了我们。其实很多人也都这么想吧。那么在整理一下,9000吨,如果是48个红酒加16个反潜8个反舰,加上复杂的指挥系统和3架直升机。这是不是一个看似最正确的答案呢?另外我个人觉得这个军舰会不会作为我们4燃军舰的试验舰装上减功率的燃机那样估计也会占用一些排水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