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港媒叹息:美国军队枕戈待旦 中国在忙什么
www.wforum.com | 2009-05-11 01:39: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月初,美国海军监测船在黄海再次与中国船只发生对峙事件,这是两个月内发生的第五宗类似事件。美军如此高强度地对中国进行战略侦察,说明其正在认真地备战,但中国对此却丧失应有的警惕。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海军的监测船在中国沿海活动非常频繁,活动地域也极其宽广,从南至北,都留下了踪迹。这些监测船的活动突然强化,目的就是为了侦测中国新型潜艇的行踪。美国作为世界超强,武装到牙齿,中国一般的武备难伤其半根毫毛,美国稍有忌惮的就是中国新型核潜艇。所以,美国对此相当谨慎,积极开展「猎潜」侦察。
 
  其实,美国这种战略动向,从其最近几年重点建设关岛就可以看出端倪。关岛西可前进亚洲大陆沿岸,东可经夏威夷连接美国本土,南可辐射东南亚、大洋洲,北可照应日本和朝鲜半岛,战略位置极其重要,是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的最佳兵力配置、机动与投送中心和前进基地。
 
  美国为此不惜耗巨资扩建关岛基地,并向那里高频度、高密度地调配高精尖武备,数量之多、规模之大是美国几十年来所罕见的。美军近年将在关岛进行一系列重大的部署调整,计划把关岛建设成为亚太地区前沿的核心军事基地。扩建之后的关岛将成为美国在亚太地区三大岛链的防线中心,以关岛为中心画一个圈,就可以知道它在亚太地区具有多麽大的战略价值。
 
  以美国B-2和B-52轰炸机为例,如果情势需要,它们从关岛出发,可在四小时内飞抵上海上空,战略核潜艇也可以很快到达中国沿海。未来美军在关岛部署轰炸机甚至航空母舰战斗群之后,势力将延伸至南中国海,等于将台湾完全纳入安全保护范围内,到那时,万一发生冲突,美军可以直接从关岛派遣增援部队。
 
  可以说,美国对华备战是认认真真的、实实在在的,完全建立于中美必有一战的基础之上。奥巴马虽然称中国「非敌」,希拉妮表示「中美同舟共济」,但美军对华备战却愈来愈急迫,美国说一套做一套,根本就是别有用心。其实,政客的嘴就像妓女的贞节,根本就没有诚信可言。对于美国,不应看他们说了甚麽,而是应该看他们做了甚麽。
 
 
  美国这种枕戈待旦的警惕感,与中国居安忘危的安逸感形成了鲜明对比。中国目前经济繁荣,歌舞昇平,文官贪钱,武官惜命,根本无心打仗。更有甚者,有些高官手持多本外国护照,财富已转移到国外,子女在外国做人质,叫他们如何狠下心为国赴死?以今日中国之国力,虽然已位居世界前列,但国家却形同一盘散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