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任何国家都无法掩饰对中国军队杀气的惧怕
www.wforum.com | 2009-05-10 19:50:14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得一位华人的军事评论员认为:中国军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几支有杀气的军队之一。我不知道剩下的几支是哪几支,因为没人说还有哪几支算是比较有杀气的,所以本人不想妄言。只想说说为什么我们是比较有杀气的部队。杀气的定义严格的说应该是贬义的,因为不是有杀气汹汹、杀气腾腾等等,一般涵指敌人对手无寸铁的人,或者善良的人进行威胁。但是如果用于军队你没有杀气就没有了气势,也就无法坚决彻底的消灭敌人。中国军队被称为有杀气大概就是这种一往无前、积极消灭敌人的英勇气质被这些军事专家和军事评论家所认可,所以称我们的军队是为数不多的有杀气吧!当然,被人称颂为有杀气,本人认为这种杀气也是指战斗力的,战斗力靠什么来体现呢?就是靠战争、以及战争中的一场场胜利吧!只有令敌人望风而逃、闻风丧胆的军队才是有战斗力的,也是有杀气的。

  从中国历史上说秦朝的军队是被人认为最具杀气的军队之一,而且秦军还有一种舍我其谁的气势,就是谁最强,我和谁干。当时赵国的军队在其余的几国的军队中是比较强的,但是一个长平之战,秦军就坑杀了赵军45万,赵国的青壮年男子损失殆尽了啊,所以赵军对秦军是比较害怕的。但是深究赵军失败的原因我们却不得不说是赵国统治阶层的腐败造成了赵军长平之战的失败啊。随后秦始皇的统一之路在灭赵的过程中也是不顺畅的,李牧指挥的赵军也是秦军难啃的一块骨头,但是最后还是中了秦国的反间计而导致灭国之恨啊。但是滥杀并不等于有杀气,真正让我认识道秦军的杀气的在灭楚的战斗中,秦军屡攻不胜,王剪接任秦军统帅后,每天让士兵吃好、喝好、睡好、玩好,没有任何战斗任务,五十多天过去了,才问副将军队士兵在干什么?副将说:军队士兵每天没的干,都在以抛石为乐,就是都在游戏了。王剪对将领们说:我们的军队能用了。随后一鼓作气打败楚军,完成了统一中国的大业啊。随后的楚汉争霸中,虽然项羽的军队很善战,但称不上有杀气,因为项军英勇有余,而智谋不足啊。汉军是在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中最后完成歼灭敌人的。如果项羽的军队真正的有杀气,汉军就不敢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了,因为勇猛不是有杀气。

  后来的汉武帝时期对匈奴作战的汉朝军队可谓有杀气,不说战果如何,就说一个李陵指挥的五千步兵能够抵御十万匈奴骑兵的战斗,就能知道汉军的杀气有多可怕的含义了。我很想得出用五千步兵抵御十万匈奴骑兵时的这五千步兵是什么样的战斗意志,大家不要忘了哪可是在冷兵器时期啊。此后的两千年由于我们受儒家思想的影响,除了唐朝的军队有杀气外,使我们逐渐失去了尚武精神,因为人民太崇尚武力并不利于统治阶级的统治吗。随后没有听人说起过我们的军队有杀气,直到听到这位军事评论家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目前世界上最有杀气的几支部队之一了。那么是什么原因认为我们有杀气的呢?当然是战争的胜利了,还有就是除了英勇,还有谋略啊。在国共内战时期,共产党的军队逐渐从弱小走向强大,但是强大不是代表有杀气啊!这件事可能应该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有杀气的具体表现吧。在平津战役的进行中,傅作义的50万军队被林彪指挥的四野包围,为了保护北平的历史文化遗迹,我军和傅作义的谈判代表举行了和平谈判。当时,天津的守军也有10多万吧,傅作义的谈判代表把天津当作筹码来要价。

  我军给天津守军发出了最后通牒,在规定的时间内放下武器,陈长捷置若罔闻不听劝告,仅仅20多个小时就全歼了天津的守军,这个消息傅作义的谈判代表还不知道,当他继续以天津为筹码时,我军代表告诉他,这次的谈判内容不包括天津,他傻了,连说"伟大!伟大啊!"。随后的历史不用说大家都知道了,北京和平解放了。我认为是什么原因导致北京被和平解放呢,就是因为杀气啊!当敌人认识到付与顽抗是多余的后,还有背上破坏中国历史文化罪人的骂名,你说他还有什么战斗意志啊!

  中国人从来不是一个好战的民族。但是,是什么原因使他们认为中国的军队是如此的可怕呢?是敌人从心理对我们的极度恐惧,在朝鲜我们的军队在装备如此简陋的情况下和世界上最强大的敌人作战,西方有人认为是我们简直是对他们的屠杀,有军事专家说:哪叫什么屠杀,如果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达到美军的一半,哪才是真正的屠杀哪。看到没有?这就是西方人对我们军队的尊重啊!美军的尊重是真心的。因为他们也是世界上比较有杀气的军队之一啊!记得二战中,德国的一个党卫军装甲师袭击了美军的一个战地医院,杀了伤兵,强奸了医务人员,美军包围了这个德军部队,并宣布不容许这个党卫军装甲师投降,最后全歼了这个部队,看到没有?这就是杀气还有俄军也是这个世界上谁强和谁干的有着钢铁意志的军队,在南联盟的科索沃,俄军在哪种情况下还玩了个空降呢!北约就是不敢怎么样,为什么啊!就是其他欧洲国家对俄军的恐惧啊。在南疆战争中,我们的这支军队是用什么作战的,是用半自动步枪冲锋的啊!就是这样的装备把越南人打残了,现在还心有余悸啊!大家说我们的军队是不是有杀气?在98抗洪斗争中,我们的军队用身体堵住奔腾汹涌的长江之水,哪是什么精神?是杀气啊!是对一切的蔑视!这个一切中包括任何的敌人。

  杀气是什么?杀气是气质啊!杀气从来不是生来就有的,杀气是用鲜血换来的,杀气是用胜利换来的,杀气是用精神换来的。我们的军队有了杀气,我们的国家赢得了和平。直到今天,任何国家想对中国动武,就成了一件令人疑虑重重的事情。因为他们心中无法掩饰对我们杀气的惧怕啊!今天,面对猖獗的台独分子,面对对我虎视眈眈的美日势力,中国军人,拿出你的杀气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