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潜艇部队一夜就可封锁整个南海!
www.wforum.com | 2009-05-10 19:43:56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将领马丁·安德鲁曾指出,随着潜艇部队的扩张,中国海军将能够成功隔离台湾,但在敌方岸防火力面前仍然是脆弱的,原因是没有装备航母,所以解放军目前仍然无法同时打赢两场战争。

  马丁安德鲁在提交给澳大利亚军方的报告中指出,中国军队在未来10年里将成为强大的地区性军队,具备在南中国海实施海上控制的能力。不过,要是在其陆地边界以外执行作战,这支部队当前的兵力投射能力还相当欠缺,问题在于海上战力的缺乏。

  庞大的潜艇部队使中国海军拥有了强大的海上封锁能力。美国专家提出警告称,中国日益壮大的潜艇部队可能严重妨碍美国海军在台海一旦爆发冲突时为台湾提供防御的行动。如果中国继续扩大海军,其潜艇数量可能在10年内超过美国。

  安德鲁指出,虽然中国海军的潜艇部队战斗力明显,但目前其水面舰队的地区外战斗能力尚显不足,缺乏足够多的区域防空战舰以帮助舰队抵御敌方飞机或反舰导弹的攻击。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国海军需要在一场遭到反抗的两栖突击战中为登陆部队提供足够的舰上火力支援。

  由于中国海军只有少量火力支援能力,一旦中国海军发动两栖进攻,敌方岸防部队必将使其遭受惨重损失。另外,登陆艇自身也是非常容易被岸防火力摧毁的。从目前来看,中国空军不能保证台湾沿岸的制空权,而中国海军甚至都不能保持短暂的制海权。

  安德鲁指出,"先发制人"的导弹攻击也许可以摧毁台湾岛上大多数固定的军事设施,但并不能摧毁台湾所有的陆基武器以保证两栖或是空降突击的顺利进行。另外,台军对周边滩头非常熟悉,知道哪里适合登陆艇登陆,并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应措施和计划,加固了岸防工事。

  由于中国海军的战舰都无装甲防护,台湾岸防部队以及空军必将给其造成重大创伤。中国军队目前还没有找到一个有效的遏制反登陆手段。为应对北京"先发制人"的弹道导弹或巡航导弹攻击,台湾也采取了一定措施。

  安德鲁指出,台湾空军多次举行了疏散演练,其坚固的机库掩体能够确保飞机在受到导弹攻击时不被摧毁。同时台湾的指挥和控制网络、陆基防御工事以及机动空防系统届时都能隐蔽起来,躲过大陆的导弹攻势。

  台湾已经加强了其岸防工事,而中国空军使用炸弹有效洞穿这些钢筋混凝土工事的能力也非常有限。所以中国空军可能希望台湾飞机在遭到导弹袭击后主动对大陆进行反击,所以中国空军在台湾冲突中是不会动用全力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