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80年代驾机起义回归大陆台军飞行员现在境况
www.wforum.com | 2009-05-10 19:32:16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军区空军参谋长助理林贤顺大校

  林贤顺

  男,1953年6月出生,汉族,台湾省苗栗人,北京军区空军参谋长助理

  1989年2月11日,台湾空军中校林贤顺的驾机起义。那天,林贤顺从台东的志航基地起飞,志航基地是在台湾的东海岸,为了避免在战时遭受袭击,志航基地的机库建造在沿海边一个巨大的山洞中,为此,这是台湾空军一个颇为保密的空军基地。这天本无林贤顺的飞行任务,但他借空中考察之机,登上一架F-5E战斗机,迅速飞向天空。数分钟后,林贤顺飞越台湾的中央山脉,低空飞过海峡中线,也逃避了台湾空军12架高速飞来的战斗机对他的拦截,林贤顺飞到广东汕头上空时,由于当时天气恶劣,能见度差,没能找到机场,这时,林贤顺又飞到广东丰顺县,但当地也是大雾茫茫,此时油料已耗尽,林贤顺不得不弃机跳伞,最后, 林贤顺安全降落在离飞机坠落的不远处。林贤顺的回归,补充了新改装的F-5E的最信息报,让大陆空军对F-5E和秘密空军基地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后来林贤顺被任命为航空学校副校长,为大陆培养了不少熟悉台湾空军特点,熟知F-5E战术技术性能的飞行员。

    黄植诚少将

  男,1952年1月出生,壮族,台湾人,北京军区空军副参谋长

  黄植诚,壮族。广西横县人。1973年毕业于台湾国民党空军军官学校专修班。后任飞行员、分队长、第五联队飞行考核官。1981年8月8日驾F-5型战斗教练机,从台湾桃园飞抵福州起义。后任解放军空军航空学校副校长,全国台胞联谊会第一、二届理事。1986年任空军军校部副部长。同年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后任南京军区空军后勤副部长,北京军区空军后勤部副部长,北京军区空军副参谋长。1988年被授予上校军衔。1995年晋升空军少将军衔。全国政协第5届、6届、9届、10届、11届委员。

  当他飞到福建龙田上空时,后座的飞行学员许秋麟坚决要求回台湾,黄植诚便掉头飞到东引岛以西让许跳伞,随后再次飞往大陆,在福建福州机场安全降落。黄植诚获得奖金65万元,1988年被授予上校军衔。而台湾国防部长高魁元则因此事引咎辞职。

  黄植诚出身国民党“空军世家”,他的父亲生前是国民党空军,母亲被国民党空军选为“模范母亲”,二哥是国民党空军少校,姐夫是国民党中校。黄植诚是国民党空校优秀生,飞过5种型号的飞机,飞行时间2100多小时,26岁就被提升为少校,是原国民党空军的佼佼者。

黄少将和林大校

   李大维 大校

  原籍安徽阜阳,出身于台湾军人世家。1983年4月22口12时25分,驾机回到大陆,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先后担任全国青联第六、七、八届常委,全国政协第六、七、八、九、十届委员,全国台联理事,现任空军指挥学院训练部副部长,任第全国政协委员。

  1983年4月2日,台湾陆军航空队少校分队长李大维驾驶U一6A型飞机起义,回归祖国大陆。

  4月2日9时50分,李大维驾机从台湾花莲机场起飞,中午12时25分在福建沿海三都岛海滩安全降落。

  1983年4月30日,在欢迎大会上,杨成武同志宣布发给李大维一定数量的奖金(15万元),并祝贺李大维成为人民解放军的一员。杨成武同志说:李大维驾机飞归大陆的爱国行动,表达了包括国民党军官兵在内的台湾各阶层,渴望尽快结束海峡两岸分裂与隔绝的局面,实现祖国统一的强烈愿望。他希望台湾当局以民族利益为重,及早接受举行两岸谈判的建议,早日实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李大维1950年生于金门,同年随其父母去台湾,1968年考入陆军军官学校,后进陆军航空中心接受飞机训练,结业后到部队执行观测任务,先后飞行2600多小时,两次获得过“国军英雄”称号

  李大维回到祖国大陆后,受到政府和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空军领导机关根据李大维的意愿,批准他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并被任命为空军某航校副校长。

  先后担任全国青联第六、七、八届常委,全国政协第六、七、八、九、十届委员,全国台联理事,曾任空军指挥学院训练部副部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