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深深被095强大战力震撼:美军再要求中国停止建造
www.wforum.com | 2009-05-10 19:20:15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在航行中的093攻击核潜艇近照

  美海军战略专家盖茨不久前声称,中国海军新服役的093攻击核潜艇外形和设计上深受美国影响,从噪音来讲已达到美海军洛杉矶级水平(估计为110分贝)比弗吉尼亚和海狼级仍有差距,但其已装备如同海狼级一样的包括TAC(拖弋声纳)、flanksonar(侧舷声纳)以及sailsonar(围壳航行声纳)在内的复杂声纳系统,可发射YJ-83、JY-62等潜射反舰导弹和Y-6重型鱼雷,采用了最新高温气冷核反应堆具有很高的航速,其对包括日本在内的美盟国海军造成了很大威胁!

  事实上商级潜艇只建造了不到5艘,原来中国军方把目光投向了另一级更为强大的攻击型核潜艇。据可靠情报显示最新式095攻击核潜艇的设计工作于2007年3月份结束,现已有3艘投入建造。在093的基础上,095将进一步降低噪音到海洋背景噪音的水平(接近90分贝)极难探测,而潜艇的武器将更强大!这种新潜艇的服役将对美国太平洋舰队造成巨大威胁。相对于095攻击型核潜艇,我们的盟友日本所装备的十几艘常规潜艇将很难抵挡,其将打破西太平洋军力平衡。因此建造这型潜艇的目的是遭质疑的,中国应当立即停止这一不负责任的行为!

  西方普遍猜测,095攻击型核潜艇将采用所有最新降噪措施。鉴于中国沈阳机床厂在精密机床上的一流技术,早在宋级潜艇就开始采用7桨叶螺旋桨推进系统,所以最新的095将毫无疑问会采用更新型的泵推技术。在武器装备方面,095更是突飞猛进,除了装备有更先进的YJ-12超音速重型反舰导弹和CY-3反潜导弹外,还将拥有垂直发射系统,可发射DH(“东海”)改进型潜射对陆对舰巡航导弹,而这种导弹的射程可以达到2000公里,可打击敌纵深目标。

  如果真如西方所宣传的那样,日本海军所装备的常规潜艇面对中国最新式的095攻击型核潜艇将毫无还手之力。在噪音水平上,095将达到潜艇所追求的极限,并且拥有相比常规潜艇复杂的多的大功率声纳系统,可以先敌发现先敌开火。095发射的最新式CY-3(“长缨”)反潜导弹,具有相对于CY-2的85公里(“简氏”数据)更远的射程,CY-3导弹将继续采用“鹰击”反舰巡航导弹的弹体和反潜鱼雷为弹头。面对远程反潜导弹的打击,即使是日本海军最新式的AIP常规潜艇也毫无生还希望,采用AIP发动机只有区区3节航速相对于从头顶落下的反潜导弹简直是静止目标,就算此时能转为全功率驱动仍是难逃一劫。而095的超高航速和机动力,更使得鱼雷等武器很难望其项背。而未来095攻击核潜艇还将担负起远下印度洋保卫中国海上交通线的重要使命,是中国海军的“杀手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