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谁说没脾气?大陆对台售武国家实施严厉报复
www.wforum.com | 2009-05-07 07:04: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自1980年开始经济改革以后,由于采取以外向型经济为主导,因此在国际市场竞争上,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就。

  但是,这些成就很多被用来对台北军事建设发展,做阻碍作用。

  台北当局一贯以“武器先进计划”来命名自己的军事发展简称“武进”。其武进1,2期时代,北京正处在改革经济初期,在国际上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度。因此,对于台北的干涉,也就不是很多。但是,由于当时岛内依旧沿袭着“反攻”思维。为此,在国际接触中,很多西方国家,不愿意过多涉及这个,敏感领域,为此多是采取回避姿态。

  1983年台北提出接收美国海军淘汰的14艘“早期基林级”,4艘艾伦·萨姆纳级。4艘费莱切级。这些虽为当时美国海军淘汰军舰,但是依旧装备有 WLR1,3,AR680/681信号拦截干扰系统。粲?0世纪70年代中期产品。其性能相当于原中国海军105,107舰在NQ-12拦截干扰系统。这个计划被定位为“武进3号”最晚于1983年底完成交割。但是,1982年美国2大政党之一的民主党的后台财团-美国“麦当劳”快餐集团,打算进入大陆,在北京最显眼位置开设首家分店。成立“麦当劳(中国)公司”为此于北京接触。北京因此接机采取“搭桥”战术,逼迫美国当时执政党民主党,修改所谓美国对台无偿援助计划。希望美国恪守刚刚发表的817公报。由于美国公司的暗箱操控,华盛顿最终还是屈服了“经济压力”。导致自台北“武进3”计划开始,就取消无偿援助。改为有偿援助。并且,消减了美国休斯公司即将提供台北“正阳”级驱逐舰的AN/SLQ-17,31。的高密度电磁信号探测干扰系统的距离。使其有远程80公里,锐减到30公里。当时北京在秘密研制的C801亚音速反舰导弹,在35公里出进入“超低空掠海”即进入雷达扫描盲区阶段。此时该导弹距离海平面不足30米,是雷达反射死角位置。这个价值12亿美元的计划,即保全了北京未来C801反舰导弹的威慑性,也保全了美国华盛顿的面子。因此,1984 年1月左右计划在台北交割完毕.

  荷兰在1986年与台北签署2艘海象级潜艇购买计划。同年台北希望以色列提供安装在海象级上的TIMNEX4,v波段电子情报/方位系统。当时,这个两个国家都与台北有所谓“外交承诺”。同年,北京在联合国大会以所谓: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巴勒斯坦人的镇压为由,以联合国5大身份,招集阿拉伯,非洲这些跟随者,对以色列炮轰!。同时提交的还有关于荷兰恶意破坏中国统一的谴责提议。随即国内经济贸易部对菲利普等在华合作项目进行所谓“2次结构审批”迫使其3大合作项目被迫终止。菲利普在华当时每天损失数十万美金。菲利普公司是当时荷兰国内执政议会的幕后最大资金来源。同年底,以色列总理访华,申明支持一个中国,反对一中一台。断然宣布:拒绝出售TIMNEX4系统给荷兰,用于制造台北“海龙级”的“海象”。随即荷兰宣布以注铅灌死焊接技术,对使海象失去了牙齿。随即,这个价值10亿美金的所谓先进台北潜艇计划实施。当时,北京在进行第1艘204型类型的RG级的潜艇研制。这就是后来被称作:宋G的双平台宋级潜艇。

  1990年台北假借“对华武器禁运”的名义,开始“武进4计划”这个所谓3年计划。包含了很多当时最先进的海军,空军武器。法国1993年与台北签署建造 6艘拉菲特70级护卫舰,出售60架幻影2000战斗机。协助台北改进6艘成功级驱逐舰。美国则在93年以租赁形式给台北海军6艘诺克斯级护卫舰。4架 E2C早期预警机,2架ECH130电子侦察/截获机。格鲁门公司将为台北空军改进215架F-5E到F-20虎鲨的水平。加装3个外侧挂架, ANALR46型V波段RWR系统(雷达告警)。修改32架S2T“北约海盗”反潜巡逻机为其加装NQER,K波段水下音响系统。另外。美国计划出售与 F16C同级别的F100-PW-100改进型,惠普DangerCode。仅美国计划一项就耗资70亿美金。法国为60亿。一旦这些计划真的成功,那么北京在于俄国签署的4批次su27,NMS10,“空中哨兵”等计划的威力,即将荡然无存。

  北京自然不会善罢甘休。他果断采取行动。首先,对法国以“压缩国内经济速度”为名义,断然消减了7个合作项目。同时1992年与法国在欧洲貌合神离的对手德国签订引进重型车辆制造计划,即北方重型。将法国在西南地区参与改建民航地面系统价值200亿美金合同,一下子分给德国,意大利。俄国。因此获得意大利水声传感列阵声纳系统。E324白头热导鱼雷。德国则在陕西,等地在次得以扩建3座MTU高速柴油机场。意大利依维克公司也从此挤入中国军事车辆制造,军车用GPS制造行列。虽然不能直接参与“863”“9511”等秘密计划,但是也可以提供外围设备协助。1994年在由美,中,俄后景下的欧盟主席国轮值选举协议会议上,中国又一次以5大身份,把法国提案否决,转而支持德国的“轮流主席国提议”。

  美国当时碍于与欧盟各国关系,根本不可能直接过多干涉。俄国更是希望轮换制度。也接机回复他在欧洲的实力。为此1996年底法国举国邀请新中国总理访问法国,并且采取以迎接“总统级元首”规格来接待。当时,中国在酝酿的三峡一期工程中,法国早已被淘汰。至使法国损失300亿美金。法国在1997年面对中国总理时,竟然不顾大国身份,3次重复宴请。随即在1997年正式开始移交的拉菲特舰上,以“技术不成熟”等名义,卸载了致命的DR3000S。这个覆盖D -J波段全频率雷达。而且将位于舰烟楼后部原本是海响尾蛇的X2的垂直发射系统,替换为“守门员”近程武器系统。这种不作任何隐身修改“守门员”无疑等于判处了台北拉菲特隐身死刑!(破坏隐身结构)

  在成功级原计划改进为8X垂直的“海响尾蛇”竟然用落后的“小解树”半人工防空导弹,反舰导弹替换为雄风2。北京的HQ61,AKI730都可以直瞄拦截的导弹。类似于早期鱼叉1。不属于当时最新的超音速反舰导弹概念。幻影2000就不说拉。

  另一方面,北京开始拿朝鲜大做文章。朝鲜虽然不是十分愿意听从北京驱使。但是,面对高度对北京依赖的能源,食品等。朝鲜还是在1994-1995年宣布他的大浦东1号即“飞毛腿C”型导弹成功。射程800公里。可以载1枚10万级核弹头。这对于日本来说简直就是“噩耗”。随即朝鲜在1995年挑衅38线,导致韩国军队大兵压境。而北京则是在清长江以北集结30万部队,以“冬季演习”为名义,震慑韩国。为此,韩日都纷纷要求美国出面。中美在关于“93- 96”朝鲜核问题上。美国同意消减提供台北的诺斯克舰不安装“战斧2A”巡航导弹发射机构。停止格鲁门公司F-5E修改计划。终止否决台北要求提供为 IDF提供F100系列动力改为TF39小函道动力。1990,1991年分别建立美国通用公司“电子战服务维护中心”,1994年美国利顿公司建立的 “电子战支援中心”全部将在1997-1998年关闭。全部设备移交美国驻冲绳的第31电子战联队。

  随即协议达成。台北花了钱。买到的设备再也不能用来对抗北京最新的宋,元。091A,092B了。只能在那里作为摆设,几百亿美金被白白浪费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