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愤怒:继日本之后 印度人也对中国出手了!
www.wforum.com | 2009-05-07 03:26: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前国家安全委员会咨询委员贾可布5日表示,台湾是一个主权国家,虽然在国际现实环境中无法获得多数国家承认,但台湾的主权国家事实不容否认。

  台湾中央社报道,贾可布是在印度国立班加罗尔大学5日举行的《台湾角色》(The Taiwan Factors)新书发表会中,向与会人士作了上述表示。《台湾角色》新书发表会由班加罗尔大学校长德夫主持,来宾包括贾可布、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翁文祺、代表处新闻组长郑蔡雄、科技组秘书方天赐,以及班大师生等人。

  班大校长德夫在会中致词时也赞扬台湾的民主。他说,台湾2008年的总统选举,是台湾民主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德夫同时表示,台湾科技发达,教育资源丰富,班大极愿意与台湾高等学府合作,例如双方建立学术暨教育交流平台、师生互访和互换等。

  翁文祺在随后举行的《台印关系》特别讲座中,向班大师生即席演说表示,过去一年来,台海两岸关系大幅改善,经贸、观光与投资往来愈趋密切,同时也为台印关系带来积极影响,为双方开展了更大空间。

  翁文祺指出,台印关系发展以经贸为主轴,但双方在文化、教育、学术和科技方面,也有更多合作机会。他表示,印度学生积极上进的求学气息能够活化台湾校园,因此欢迎印度学生以留学台湾为出国深造目的地。

  班加罗尔是印度科技重镇,有“印度硅谷”之称,人口约650万人,是印度第5大城,拥有多所历史悠久的大学院校,包括印度着名的班加罗尔理工学院,而国立班加罗尔大学拥有学生30万人,也是南印度最大的大学。

  《台湾角色》一书,是将去年驻印度代表处与班加罗尔大学合作举办“21世纪台湾”研讨会,与会台、印智库专家学者发表的所有论文集结而成,也是印度第二本针对台湾安全议题出版的英文学术着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