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可累可累的”胜利号昼夜监测中国核潜
www.wforum.com | 2009-05-07 02:01: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媒体昨天纷纷报道了美中船只在黄海发生的对峙,五角大楼在声明中没有详细说明被中国渔船靠近的“胜利”号是什么船,对其活动以“例行任务”轻轻带过。路透社说,“胜利号”监测船原本就是为反潜战和水下测绘而设计的,当时在中国与朝鲜半岛间的海域活动。

  中国海军战略研究学者郭亚东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胜利”号属于美国“胜利”级海洋监测船,同级舰船还包括“效率”号、“忠诚”号等4艘军舰,隶属美国海军军事海运司令部特殊任务船队。“胜利”号是胜利级的第一艘,1991年下水。设在华盛顿的全球安全组织网站资料显示,在与战术部队配合行动时,“胜利”号上搭载的军方人员负责向舰队传送分析和报告数据。执行一次任务一般持续60天,利用拖曳线列阵声呐收集水声数据。这些舰可以在全世界范围内执行任务,确保美海军5支舰队的水下作战、反潜作战行动。“胜利”号的主要任务是在两洋区域进行水下潜艇音响情报收集工作。近年来,对中国华东、华南沿海和南沙群岛附近海区测量活动频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