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够狠够毒:美国人为中国支招,对付的西方绞杀!
www.wforum.com | 2009-05-06 20:56:29  中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威廉·恩道尔(F. William Engdahl),经济学家、地缘政治顾问、作家。美国人,出生于中产阶级家庭,五岁患小儿麻痹症。夫人是德国人,无小孩,现居德国。他曾经说:"因为我得了小儿麻痹症,我对其他人的痛苦和苦难特别敏感,我非常敏感于别人的痛苦,还有弱小民族的痛苦。"

   关注石油、粮食,35年磨一剑

   羊城晚报:您的《石油战争》、《粮食危机》两本书已经在中国出版了,请问之前有没有预计过读者会是哪些?

   威廉:中国读者群和其他国家读者群应该是一样的,会思考未来的人---具体来说,学生、学者、知识分子及一部分官员,所有关心未来的人。这些人都想了解地缘政治的推动力是什么。

   羊城晚报:为写这两本书做资料搜集和研究工作的时间是多长?

   威 廉:至少35年,这是我一生工作的结晶。

   粮价已经被巨头、金融家操纵

   羊城晚报:你怎么看待高粮价问题?

   威廉:粮价居高不下,是因为美国政府对农民进行大量补贴,大量种子玉米作为生物燃料而不是作为饲料,将近一半美国玉米农田都改种生物燃料作物,欧洲仿效美国这种政策,对农民补贴,让他们种生物燃料作料。这种是美国政府和一部分粮商共同操纵的结果。世界银行今年春天发表了一个研究报告指出,粮食涨价原因75%是由研发生物燃料造成的,这个报告没有公布,被美国政府压制了。

羊城晚报:生物燃料的生产在美国或西方真的占用了那么多田地吗?

    威廉:2008年,美国种植玉米的50%是用做生物燃料的,欧洲我没有具体数据,但大量土地是用来种植生物燃料作物,用来烧掉的,而不是作为饲料。尽管生物燃料在石油消耗量比例并不是很大,但占用农田很多。大家必须知道的是,粮价的市场价格是由芝加哥期货市场决定的,很容易被粮食巨头、华尔街金融家们操纵,他们要操纵粮价是很容易的。

   转基因食品加入了杀精剂

    羊城晚报:你在书中说转基因粮食中采用了杀精剂,为的是进行种族清洗,像德国纳粹所做的那样。这已经不仅仅是政治战略的问题了,情况真的这么恐怖吗?对于转基因食品问题,美国和欧洲的消费者、政府态度分别是怎样的?

    威廉:在中国,可能大家长期受英美的宣传和营销的影响,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很多东西被误导了。转基因食品、生物燃料、粮食危机,都是他们长期地缘政治的一部分,而且这个长期地缘政治战略,从英国开始,到洛克菲勒家族,再到基辛格等等,他们都属于权势集团、精英阶层。政府可以一代代地换,总统可以一代代地换,但这些精英阶层是几百年绵延不断的,有资金,有政治势力,这些都是他们为了实现世界的控制和世界霸权的一个手段。他们要控制世界称霸世界,就要减少威胁,实际上最大威胁来自欧亚大陆,因为欧亚大陆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和最丰富的资源,包括中东地区,欧亚板块各国经济蓬勃发展,他们认为这些是最大威胁。

   为了维持他们美英帝国的霸权,尤其是现在美国帝国的霸权。美国人1945年接管了英国对世界的统治,但是他们的模式根本没变。英国人搞鸦片战争,把军队开过去,强取豪夺,搞殖民地,而美国披着民主的外衣,自由市场的外衣,人权的外衣,来实现帝国霸权的企图,都是要搞帝国主义。所以从长远来看,亚洲地区的人口增长就意味着经济的增长,那么控制人口就是实现他们霸权的一个很重要的手段,这是一脉相承的。包括肯德基、正大集团,和他们都有关系。

   美国人从来不讲朋友义气的,他们永远是为了利益。从他们的老祖宗开始,19世纪50年代,英国的一个外交大臣就说过,英国人永远没有朋友,只有利益。他今天和中国友好是因为利益所在,明天不和中国友好是因为违反了美国人的利益。不管他们用什么方式,他们骨子里面只有利益,而这种利益还不代表美国人,甚至不代表美国政府,代表的是操纵美国政府的极少数精英集团。

   羊城晚报:中国的粮食储备还是比较充足的,但是出现了食品安全问题,例如之前发生的三鹿奶粉事件,你认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的症结在哪里?有没有其他国家的经验可以供我们参考?

   威廉:关于中国的毒奶粉事件,我了解的情况不多,不便作过多评论。但是从国外来看,从过去十五到二十五年美国的情况来看,粮食安全存在很大问题,不仅是粮食储备这个数量的问题,更重要是质量的问题。

   羊城晚报:你的书触及了很多问题,也试图找到原因,其实根本原因会不会正是在于美国这样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

   威廉:我觉得这种理解是错误的。就像基辛格所说,谁控制了石油,谁就控制了所有国家,谁控制了粮食,谁就控制了所有人民。他们从一百多年来,美国精英制定的战略,就是为了控制世界。从基辛格那些代表,到奥巴马的外交顾问,他们都设计了很精密很复杂很高级的机制,来控制世界,包括金融机制、石油机制,这完全不是供需问题,石油猛涨,粮价飞涨不是供需问题,而是地缘政治概念,这是一种霸权控制。美国人生活确实比较奢侈,对能源消费也是很浪费,但这不是根本问题,而是一种长期政治战略。

   高粮价饿不死白种人包括西方人,英美人,通过高粮价,亚洲非洲的黄种人和黑种人饿死很多,这是长期战略一部分,不是饿死白种人口,而是有色人口。

   中国如何保障能源、粮食安全?

   羊城晚报:如果情况真的如此严峻的话,那中国人应该怎么办呢?

   威廉:这些都是真实的。要应对这些情况,要正视现实,美国不是喜欢中国,而是喜欢中国的廉价劳动力。现在最重要的是阻止转基因种子在中国的传播,这些转基因的种子就像一场新鸦片战争一样。也许年轻人对鸦片战争了解不多,但是上一辈的人真是受苦受难。实际上美国人的打法和英帝国发动鸦片战争是一样的,我们首先要看透他们。如果中国引进"终结者"种子技术,他现在和你好,让你在全国范围内不停扩散种子,这些都是要交专利费的,到时美国不满你的某个外交政策的时候,终止了种子供应,中国人就得跟他求爷爷告奶奶了。

   第二,尽量制止美国所谓的工业化农业综合企业进入中国,这些企业是在牺牲质量情况下让产量最大化利润最大化。我听说中国前几年儿童都患肥胖病,是吃了什么食品?你看肯德基门前的那个老头,整个白胡子,老笑着,其实里面的都是垃圾食品,要坚决杜绝这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