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军方看了中国阅兵后放心了 看不上中国海军
www.wforum.com | 2009-05-06 18:27: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月二十三日,中国海军在青岛举行了盛大的海上阅兵,庆祝海军建军六十周年。对这次盛大的海上阅兵,中国媒体纷纷表示,它显示中国海军已开始由近海走向远洋。中国军事专家也以海军赴索马里护航为例表示,连续四个月不靠岸的远洋护航行动,表明中国海军已接近美国海军全球部署的标准了。而美国一些媒体也以青岛海上阅兵为由,说中国海军对西方的威胁越来越大了。美国保守派智库企业研究所的专家唐奈利更说,中国正在一步一步地把美国逼出太平洋,以便将太平洋变成自己的湖泊,而非美国的池塘。

  然而,对于美国媒体和保守派的种种说法,美国军方却不以为然,认为与美国海军相比,中国海军还差得很远。对此,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就表示:他不认为中国试图把第七舰队赶出太平洋。而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五角大楼通过评估认为,尽管中国海军近年来购置了一些新型的武器装备,但所拥有的现代化潜艇和水面舰艇,分别不超过40%和30%。五角大楼的评估还认为,中国军队不仅严重缺乏现代化武器装备,而且更缺乏打现代战争的经验,尤其是缺乏现代海战的经验。所以,美军高级将领多认为,中国既不会也没有能力像前苏联那样叫板美国。美国海军水面作战中心的专家巴塞特就撰文指出,尽管中国海军现代化建设已取得不小的进步,但到目前为止中国海军具有现代化作战能力的舰艇,仅有十七艘驱逐舰、四艘护卫舰和十二艘潜艇。所以,巴塞特作结论说:中国海军距离真正的远洋海军,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华盛顿凯托学会的专家卡彭特也表示,中国海军从近海防御走向远洋作战,目前还虚幻地很,仍要走很长的一段路。
 
 根据卡彭特的判断,中国海军要初步建成的远洋作战能力,至少需要二十年时间。对此,他说中国的海上石油运输线,至少在今后二十年内仍是非常脆弱的。卡彭特更判断说,虽然中国海军在逐步缩小与美国海军的差距,但至少要再过几十年之后,才能成为美国海军的对手。对中美两国海军的差距,具有美国军方背景的防务技术网站表示,说中国海军对西方的威胁越来越大与事实不符,事实上中美海军存在着巨大的差距:例如美国海军拥有十一艘核动力航母、十一艘可携带短距起飞和垂直起降战机的两栖攻击舰和二十二艘导弹巡洋舰,而中国海军却一艘都没有;又如美国海军拥有六十艘神盾级驱逐舰,而中国海军只有二十七艘性能差别很大的驱逐舰;再如美国海军拥有七十一艘核潜艇,而中国海军只有九艘。更重要的是,防务技术网站指出,美国海军舰艇的性能远远超过中国海军,如美国海军的巡洋舰和驱逐舰全部为神盾级,而中国海军最多只有四艘神盾级战舰;此外,美国的神盾级战舰都配备有战斧巡航导弹,可对陆地纵深进行打击,而中国海军的神盾级战舰却只能对海作战,根部不具备对陆地纵深攻击的能力。

      对于中国海军,美国军方唯一重视的是潜艇部队。对此,美国武装力量杂志表示,中国潜艇部队已对美国构成了地区性和战略性的挑战;而防务技术网站认为,中国海军唯一能对美国海军构成威胁的是常规动力潜艇。(作者 华盛顿特约记者  李杰)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