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称中国或研制全新隐形战机装备航母
www.wforum.com | 2009-05-05 21:49:33  航空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航空周刊》2009年5月4日报道,中国正在提升海、陆、空三军实力,以保护中国的经济利益,并控制西太平洋。此外,中国还试图对抗美国在该地区的海军力量,并同像伊朗和巴基斯坦这样战略位置重要的国家结盟。在2009年五角大楼提交给美国国会的报告中,中国加强军备建设已经得到了确认。

  文章称,大多数中国油轮都要通过马六甲海峡向中国运送石油。去年12月份,中国派出了一支由052B和052C防空驱逐舰和一艘补给船组成的小型舰队参加打击索马里海盗的行动。今年4月,又派出一艘全新的054A护卫舰执行轮换任务。而这仅仅是中国海军部署的一个小小开端,中国正在缅甸、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兴建港口设施,以便于军舰停靠。

  3月,中国和巴基斯坦曾举行过一次为期10天的海军演习。巴基斯坦和伊朗都是上海合作组织(SCO)的“观察员”,如果巴基斯坦和伊朗成为正式成员,那么它们就可以增加同中国进行的双边或是多边军事演习。

  文章称,中国海军不仅会加强在印度洋的存在,在未来十年中还会走得更远。俄罗斯的技术将影响到中国的航母设计。中国专家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中国新航母与“瓦良格”号类似,采取滑橇起飞模式。但是也有可能采取独一无二的设计,装备6部弹射器。新航母或许将在大连停泊“瓦良格”号航母的地方建造,或是在上海长兴岛扩建的船坞中建造。

  文章称,中国正在研发航母舰载机。候选机型包括:俄罗斯的Su-33舰载机的改进型、中国沈飞的J-11改进型、沈飞全新的J-13(比Su-33略小,采用隐身设计)、成飞集团的J-10舰载型号。此外,洪都集团的L-15双引擎教练机有望成为舰载教练机。还有来源指出,早在2005年中国就研发出了一款舰载预警机(AWACS)。中国的航母也将装备无人战斗机。

  文章称,在未来十年中,中国海军的两栖战能力也将大为提升。2006年晚些时候,中国第一艘2万吨级071型船坞登陆舰(LPD)下水,该舰采用井式甲板设计,可容纳气垫登陆船进行超视距装备投送。中国还将建造与071型船坞登陆舰大小类似的081型登陆舰,081型登陆舰是采用直通甲板的两栖攻击舰(LHD)。有人建议中国应该建造6艘081型两栖攻击舰和3艘071型船坞登陆舰,这样就可以一次投送数千人的部队和提供支援的装甲车辆。此外,中国海军陆战队和陆军已经开始装备新式高速两栖装甲突击战车,这种战车采用喷水推进装置和水面滑行设备来获得较高的速度。

  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发展大型运输机和机械化部队,以提升投送能力。中国同俄罗斯探讨购进32架到34架伊尔-76运输机的同时,还在进行自己的大飞机研发计划,据称这一项目将参照安-70运输机的设计,并得到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帮助。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空降兵也得到了加强,在俄罗斯拒绝向中国出售BMD空降战车之后,中国于2005年展示了本国研制的空降战车。在2006年,中国还披露了一款新式的8 X 8轮式装甲车,这种装甲车的步兵战车版本被称为“VN-1”,曾在2月的阿布扎比防务展上首次公开亮相。VN-1战车将逐步取代6 X 6轮式装甲车。

  文章称,如果国防预算继续增加,到202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有能力部署适度的远洋海军舰队和空中机动机械化部队。当然中国无法完成大规模军事部署,因为中国仍旧缺乏美国那样的基地设施。此外中国提升远程投送能力还将面临政治压力,美国和其盟国也会增加国防开支以防范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