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88海战对解决南海问题的启示
www.wforum.com | 2009-05-05 09:29:13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88年,我海军和越南海军在南沙海域进行了一场海战,结果我海军击沉越南海军军舰一艘,重伤一艘。我军取得了在南沙群岛的落脚点,越南人失败后没有敢派兵报复,我们从此取得了在南沙群岛部分海礁的控制权。

    近来,南沙海域非常不平静,菲律宾、越南、小马等国大放獗词,完全不顾我国政府暂时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声明,妄图霸占我国领土。引起国人愤怒。

   主权问题不容谈判。我国目前主要任务是发展经济,但不能一味怕战争来临。我们和越南在边境地区打了8年,也没见影响我国经济,倒是越南打成了废物。

    我们现在的海空力量优势相对88年时有了很大进步,完全可以借鉴88海战的经验。

    我们没有必要一下全部收回全部被占岛屿,向88年一样,我们可以派出精锐特种部队,向英国在马岛一样,占领部分大的岛屿,这一点以我国海军目前实力,完全可以做到。取得立足点。然后进行防御,向岛上运送特种部队,携带必要的防空及轻型反舰武器,同时派出舰队在周边海域待命,我们现在拥有的海军舰艇对南海小国的优势还是较大的,在南海保持几艘军舰的能力是有的,如果找机会给予对方一些打击,如击沉对方几艘军舰,击落几架飞机,对方会有所忌惮。如果对方对我宣战,展开大规模反击,我们完全可以打击他的空军基地。用潜艇封锁他的港口。对出港的军舰予以击沉,以他们的反潜能力,对我们的水下部队形不成威胁,英国当时也是在打掉阿军巡洋舰后才使阿的海军退出战场,如果就靠他们空军的几架飞机,没有太大威胁。

   如果我们太过考虑其他大国,全指望谈判解决问题,那估计没指望。我们还是要做好打局部战争的准备。79年时,苏联北方威胁那么大,我们仍然在南线出手,最后达到了目的。现在的外在威胁比那时大吗?

   我们要好好加强海军空军建设,以前欠的太多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