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产品无出路 英国主战坦克生产线被迫关闭
www.wforum.com | 2009-05-05 00:22:35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英国军工业巨头BAE系统公司上星期末宣布,将关闭其位于纽卡斯尔的“挑战者-2”型坦克的生产厂。导致该公司做出这一决定的根本原因是英政府没有再订购新的坦克。随着坦克生产厂的关闭,将有约500名工人会失去工作。

  BAE系统公司的决定意味着,作为坦克发明国的英国已停止了坦克的生产工作。今后,英国现役坦克所需的坦克炮和传动装置将分别向德国和瑞典购买。

  英国国防大臣约翰·哈顿此前曾表示,必须重新审视对新技术、武器和人力资源投资的分配,以便英军能够适应日益变化的要求。他宣称将进一步加强特种部队的建设,增加其人员数量,但重型坦克的使用在今后将会逐渐减少。

  与此同时,军事专家们指出,在现代战争条件下,重型坦克的使用将会呈逐渐下降趋势。

  英国陆军目前共装备有250辆“挑战者-2”型主战坦克。在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期间,14辆“挑战者-2”曾一举歼灭了15辆伊军的T-55型坦克,而自己则无一受损。现在,驻扎在伊拉克境内的最后一支英军坦克部队已开始撤离。

  英国于1915年生产出了世界上第一辆坦克,并在1916年9月的索姆河战役期间首次将其投入战斗。最早产生制造坦克想法的是由英军的一名随军记者斯文顿提出的。不过,其想法最初并未受到陆军方面的重视。最先意识到斯文顿提议重要性的是时任英国海军大臣的温斯顿·邱吉尔。正是在后者的支持下,英国才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辆坦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