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印度空军大手笔 同时研制三型新式战斗机
www.wforum.com | 2009-05-05 00:20:31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正在研制改进型LCA战机

印度表示在MCA中型战斗机量产前将会首先制造5-6架原型机

印度正在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第五代FGFA重型战斗机

美国推出的印度版本F-16N多用途战机

  据印度《国防信息》网报道,印度空军已于日前正式签署了有关研制MCA中型战斗机的合同。预计在近期将组建由印度空军和生产企业共同组成的联合工作组,以确定有关MCA的技术要求。按照印军方的计划,首家MCA战斗机将在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设在班加罗尔的工厂生产。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发言人表示,由空军和研制单位代表组成的联合委员会将在最近数周内组建完毕。他指出,在MCA量产前,将会首先制造5-6架原型机。

  这样一来,印度在研的战斗机将达到三种,分别为:LCA(及其改进型号)轻型战斗机(重量10-11吨),MCA中型战斗机(重量14-15吨),以及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第五代重型战斗机FGFA(重量超过20吨)。

  在宣布实施MCA计划的同时,印度空军目前还在招标采购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MMRCA),用于替换现役的米格-21等老式战机。预计到2020年之前,印空军必须替换约250架老式战斗机。

  目前参与印度MMRCA计划招标的机型包括美国的F/A-18和F-16N、俄罗斯的米格-35、欧洲的EF-2000“台风”和瑞典的JAS-39“鹰狮”等。这些国家希望能通过此次竞标向印度提供多达252架的新型战斗机。不过,印度的MCA计划可能会对上述国家的销售计划产生不利影响。

  在今年年初举行的印度国际航展上,DRDO下属的航空发展局(ADA)曾展示过一种MCA战斗机的概念模型。这种概念机型采用了隐形技术,装备有两台发动机,采用双垂尾翼设计和内置武器吊舱。从总体上说,这款战斗机的气动外形非常接近美国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预计MCA的研制成本将达到20亿美元,生产周期将持续15年。首架试验型飞机将在2012年进入飞行测试阶段。

  据印度空军介绍,MCA上所运用的部分技术将是MMRCA上不曾运用的。据估算,MCA项目的研制总费用将高达20亿美元,而生产周期将持续15年。按照DRDO的计划,首架试飞型的MCA将在2012年开始飞行测试,在2015年服役,用来取代“美洲虎”和幻影-2000,并作为苏-30MKI的补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