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斯坦时报:中印重修旧好的新信号
www.wforum.com | 2009-05-04 20:5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4月30日报道】官员们说,印度和中国的贸易口岸乃堆拉山口将于5月1日开始贸易,政府承诺将在边界附近修建一座新的贸易中心。
 
    乃堆拉是印中两国间3个边境贸易口岸之一,另外两个是喜马偕尔邦的什普奇拉山口和北方邦的普拉克山口。

    锡金邦工业部长克兰说,虽然本季节允许进行边境贸易的商品列表将保持不变,但是商人们可望获得边境口岸上一处新的贸易中心;该中心的修建工程已经开工。

    克兰说:“中央政府已经答应向我们提供8500万卢比(约合170万美元)修建这个贸易中心。我们已经收到1000万卢比。”他还说,该贸易中心将建在乃堆拉山口附近的谢尔塘。此外,还正在该地区修建一座旅馆,主要供印度商人使用。工业部还在修建一处新的停车场和一些商店,作为该贸易市场的一部分。鉴于贸易量今年预计的增加,该部还计划修建仓库。

    两国边境贸易之所以缓慢,是因为对可以进行贸易的商品的限制——印度可以从中国进口15种商品,包括丝绸、牦牛皮和马匹,出口29种货物,包括纺织品、茶叶、稻米、蔬菜和牧草。官员们说,由于政府现在为通过乃堆拉山口的贸易提供了最惠国待遇,贸易额本季节可望增加。
 
    作为一项范围更广的重修旧好的行动的一部分,这两个亚洲大国于2006午7月恢复了乃堆拉山口的贸易。根据协议,贸易每周进行4天——从周一到周四,每年从5月份开始,延续到11月30日,即大雪封住山口的时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