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蒙古和台湾:一个想给不要,一个不说就要
www.wforum.com | 2009-05-04 01:27: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者:马尧海 南京 教师

  蒙古国政府最近要求中国提供30亿美元贷款,其中10亿美元为稳定其银行系统,另外20亿美元则将用于道路 建设、工业和农业项目,以扩大与中国贸易。

  在这里我们天天关心台湾,这里常常就冷落蒙古国,这是本人认为最矛盾的地方:台湾是拉回中国人,蒙古国是推也推不出的这二个地方:

  今天说说蒙古国:

  第一:我想到的是哪天蒙古国不要独立了,我们该怎么办?

  从我知道的历史,我们和他们始终是打个没有完,闹个没有完!

  走在首都乌兰巴托街头,当然大多数蒙古人是文明、友好的,但久居的华人异口同声表示:蒙古人对中国人持敌视态度的比例比其他国家(包括印度尼西亚)都高,这一触目惊心的严酷现实,媒体本来有义务提醒前往那里的中国公民,但是没有!结果,中国人为此要不断付出血的代价!  

  第二:他也不想统治中原,从来就是只要我们中原三样东西:吃的粮食、穿的衣服、传宗接代的女人;你不给(他们认为上贡)他们,他们就来中原抢,建了个长城也没有用!

  而当大量中国劳工和商人亲自来到那块北方邻国的国土上才意外地发现:原来这个弱小国家的公民很强悍,至少是根本不把强大邻国中国的公民放在眼里!具有骁勇善战传统的蒙古人,无论是借着酒劲儿还是不必用酒当幌子,都经常无故地向中国公民发起挑衅和进行人生攻击。

  第三:我们拿他们也没有办法:秦始皇活的太短,所说的大唐盛世,李世民打平了他们,还得把自己十六岁的女儿和我们的中原女人送过去,说的是和亲,马料、粮食、穿的衣服上贡,一直到清政府;

  第四:好不容易独立出去了,俄罗斯管了这几十年,太平了这几十年,可那些汉蒙、蒙汉的血统,他们和俄罗斯也融不进去,现在俄罗斯不管他们了,他们虽然说是独立了,因为历史上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蒙古曾经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还真的不能不管!

  第五:随着改革开放三十年,经济发展了,与蒙古国的经济拉开了距离,随着中华民族的复兴,他们哪天不要独立了,要吃的粮食、穿的衣服、传宗接代的女人;我们还给不给?

  第六:打,打了几千年,现在一样打不平!他们又不聚集在一起,铁骑一天可以跑上千里,导弹也用武之地,和亲:拿谁去和亲?

  很多人还常常说,蒙古国是中国的,对于中国人来说,蒙古是一个特殊的国度。关于蒙古大呼拉尔第43次讨论回归中国的议题,也纯粹是好事之徒的画饼充饥。现实情形是,蒙古人拒中国千里之外尚且不及,又何谈投怀送抱呢?

  “回归,是100%没有可能的。”无论是蒙古人,还是在蒙古的中国人,对这一问题的回答不容置喙。不是蒙古国回归不回归的问题,本人认为如何让他独立的问题?蒙古要求中国提供30亿美元贷款应对金融危机,就是个问题,不给还得给!

  一个想给不要,一个不说就要!

  台湾问题和蒙古国是个截然不同,地缘经济决定了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二个问题,我们再三十年的发展,蒙古国不知道哪天就不要独立了,回归到几千年以来的打打闹闹中,可台湾在这三十年中还看不到有回归可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