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俄报贬低中国歼十 嘲笑中国军工进度拖沓
www.wforum.com | 2009-05-03 04:16:10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媒体最近发表一篇文章,对中国的军事做了一番评价,全文如下:

    近30年来,中国倾尽全力试图获得超级大国地位,并在这方面卓有成效。  

  这个国家似乎具备一切超级大国的必要条件:取之不尽的人力资源、居世界第六位

  的经济实力、核武器、稳定的政治体系、国际舞台上举足轻重的地位、自主开发的载人航天计划。距离梦想的地位只差最后一笔——现代化的武装力量。

  中国目前拥有世界上人数最多的军队(230万至250万)。分析家把中国人民解放军比作大型国企。它有自己的医院、学校、电影制片厂、电视中心、出版社、剧团、纺织厂、农场和旅馆。  

  这些机构耗尽了每年175亿美元的国防预算资源。不仅如此,解放军装备的武器也无法与邻国同类型武器匹敌。  

  在空军的大约5000架战斗机中,90%还是苏联上世纪40至60年代研制机型的翻版。甚至上世纪90年代中期配备的F-8截击机也是对过时的苏制米格—21和米格—23歼击机不成功的拼装组合,其战斗性能(除航程外)不如后两种机型。军事航空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以色列专家密切合作研制的F—10歼击机,甚至从外表就能看出其构造粗糙,诸多缺陷一目了然。  

  向俄罗斯购买苏—27和苏—30家族的歼击机多少能缓解这种状况,但这些飞机数量仍然不够,由于是全新的技术装备,因此对其零部件性能掌握得也很缓慢。携带战术核武器的飞机仿效了苏制伊尔—28轰炸机(1949年)和图—16轰炸机(1956年)。  


  占解放军70%的陆军情况更糟。如果现代化射击武器、火炮和步兵战车能够保证足够的级别,那么现代化军队的主要进攻力量坦克则可说危机重重。几乎所有中国坦克都有一个共同的始祖——苏制T—54。这种坦克1945年在苏联研制,1949年服役。所有对过时武器升级换代、使其符合现代化要求的尝试都失败了。      

  邻国印度拥有完全现代化的武装力量,包括俄(苏)制和西方武器。此外,印度军队还装备了足够数量的最新式坦克T—90,而中国多年来试图向俄罗斯购买一批旧得多的T—72坦克却都没有成功。  

  没人会提与印度的战略伙伴关系。原因何在?也许是因为俄印没有共同边界,这样我们的坦克就不会在出现不利势态时开进我们自己的国土。  

  权威军事专家认为,中国离成为世界军事大国还差得远。在军事技术和国防能力上几乎落后俄美20年。中国急需新型高科技武器,而只有通过俄罗斯才能得到。欧盟国家不生产解放军需要的武器,美国的武器系统与中国军队现有设施不匹配。因此,如果没有什么变化的话,考虑到中国对我国国防技术的依赖,俄中伙伴关系还将持续20—30年。

中国歼击机10图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