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瑞典为取悦美国 对中国开了一个危险的先例
www.wforum.com | 2009-05-03 00:42: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瑞典当地媒体报道,瑞典移民上诉法院今天允许一名曾被关押在美军关塔纳摩基地的“东突”分子移民瑞典。
 

瑞典《每日新闻报》报道说,这名“东突”分子名叫阿迪尔·哈吉密加,现年34岁,“911”事件发生后,哈吉密加因涉嫌恐怖袭击被美国逮捕,后被关押在美军关塔纳摩基地。2006年,他和另外4名“东突”分子被释放并流亡到唯一可接受他们的国家阿尔巴尼亚。2007年11月,哈吉密加借口参加一项“人权”会议来到斯德哥尔摩,并要求移民瑞典。起初,瑞典移民局曾以哈吉密加“已获得阿尔巴尼亚难民资格”为由拒绝了他的移民申请,但在上诉之后,瑞典移民法院声称哈吉密加不是恐怖分子,并给予了他以难民身份的永久居留权。随后,瑞典移民局向移民上诉法院提出上诉,可在今天,瑞典移民上诉法院仍旧维持移民法院的判决,同意哈吉密加以难民身份居留在瑞典。
 
当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瑞典移民上诉法院所做的决定明显有向美国讨好的倾向,因为美国政府目前正在努力寻找可以安置关塔纳摩嫌犯的国家,此时瑞典允许哈吉密加的移民请求,无疑“做了一件美国政府愿意看到的事情”。这位分析人士还表示,哈吉密加所属的“东伊运”是被列在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清单上的恐怖组织,瑞典这样的做法尽管取悦了美国,但相信在引起中国方面不满的同时,就恐怖组织在国际社会生存空间问题“也开了一个危险的先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