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L-15得救:中国已经引进AL-222-25F发动机
www.wforum.com | 2009-05-02 10:20:04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与乌克兰国防部长叶哈努罗

    夫与1月中旬正式签署引进AL-222-25F涡扇发动机协议,

    同时规定:1.L-15教练机出口型必须装配乌克兰生产的发动机,但国内发动机厂商可以参与并提供零部件和售后服务。

2. 国内仿制型的AL-222-25F的整机只能用于国内使用,出口前必须得到乌克兰的批准。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负责生产。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3日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乌克兰国防部长叶哈努罗

    夫举行了会谈。

  梁光烈说,中乌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保持了高层互访的良好势头,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乌两军关系发展顺利。中方认为继续保持和不断加强双方在军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对深化和丰富两国关系具有重要作用,愿与乌方共同努力,在平等、互信、互相尊重的基础上不断推动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叶哈努罗夫对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说,乌方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不动摇。他高度评价中国在联合国范围内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做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愿为两军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深入务实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兼总装备部副部长李安东及乌克兰驻华大使卡梅舍夫等参加了会见。(新华社北京2009年1月13日电 记者侯 丽军)

    1月13日至17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叶哈努罗夫对中国进行了访问。鉴于此前坊间盛传乌中可能就大型军用运输机和航母项目开展合作,此次访问备受舆论关注。而叶哈努罗夫在访华结束后发表的有关拓展乌中军技合作的讲话,更是引发了诸多猜测。

    想参与量产我国高教机

    据乌克兰通讯社报道,叶哈努罗夫此次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除与我国防部长梁光烈举行会谈外,其行程安排还包括了观摩北京军区的反恐演习,参访上海海军基地,以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并与两公司领导就双边合作问题举行会晤。

    叶哈努罗夫在访问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乌有意扩大与中方是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乌防长表明希望与中国联合生产L-15高级教练战斗机。尽管乌空军目前装备的是改进型L-39教练战斗机,但是乌可以在其境内组织L-15的量产,未来乌空军也可能采购该型飞机。

    L-15高教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空军最新型教练战斗机,去年首次亮相珠海国际航展,展示了非常优异的性能。据俄国防出口公司网站披露,L-15于21世纪初开始研制,乌克兰扎波罗热“进步”机器制造设计局为原型机提供了ДВ-2发动机,而量产型L-15装备的则是另一家乌克兰公司——“西奇发动机”公司生产的某型号涡轮喷气式发动机。应该说,中乌两国在L-15项目的合作,早已开始。

    此次乌方提出在其境内组装生产L-15,在很大程度上是看中了其优异性能和广阔市场前景。俄媒体认为,乌军用飞机制造业已风光不再,目前只是生产一些零部件,严重依赖于国外合作伙伴。如果能争取组装生产中国制造的L-15,对乌克兰来说,应是个不小的“跨跃”。

     东方网1月14日消息: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月13日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乌克兰国防部长叶哈努罗夫举行了会谈。叶哈努罗夫此行主要是与中国商谈军事合作方面的问题,但乌克兰媒体认为叶哈努罗夫为了躲避国内棘手的经济困境而来中国求援,希望得到中国飞机制造方面的订单。

  乌克兰Flaza新闻网1月13发表了题为“叶哈努罗夫因国内问题而躲入中国”的文章。文章转引乌克兰“经济消息报”消息说,乌克兰军转与裁军研究中心科研项目负责人谢尔盖·兹古茨对叶哈努罗夫出访表示:任何国防部长一级的访问,其官员首要任务都是要签合同和提升国防工业利益。

  兹古茨说:“今年给(乌克兰)国防部的预算非常少,因此它必须寻找出口订单”。 兹古茨认为,除了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中国是乌克兰最大的军工合作伙伴。他说:“特别是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制造运输机方面曾有过合作。”他认为,中国近10年在军工国防领域异常活跃,现在正筹划从进口向出口转型。

  最后兹古茨强调说:“中国正准备对乌克兰曾经努力占领的市场下手,如巴基斯坦,亚非国家等。从本质上说,(中乌)是朋友-竞争者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