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金正日大声说:1.3万门大炮随时可以把汉城夷为平地
www.wforum.com | 2009-04-29 09:08: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陆军240毫米多管火箭炮阵列

朝鲜陆军M46型130毫米岸防加农炮准备射击

    美军司令称,朝特种部队和炮兵部队最令人忌惮,但美韩有能力反制

  4月22日,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夏普表示,朝鲜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炮兵部队,13000门火炮瞄准汉城,如果朝鲜决定发动攻击,会让汉城弹如雨下。不过,他强调,美韩具有保卫韩国免遭朝鲜任何形式攻击的能力。

  朝1.3万大炮瞄准汉城

  今年3月以来,围绕朝鲜发射火箭问题,韩国多次表示正考虑全面加入旨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防扩散安全倡议”,而朝鲜则表示韩国加入这一倡议是对朝鲜的“宣战布告”。4月18日,朝鲜更是在一份政府声明中特别“提醒”韩国,其首都汉城“距离两国边界只有50公里”

  针对朝鲜发出的“50公里”的警告,美韩两国高级国防官员纷纷做出反应,重申美韩具有保卫韩国免遭朝鲜任何形式攻击的能力。22日,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夏普在对一些商界领导演讲时评论了朝鲜的军事力量。他认为,朝鲜18万特种部队和瞄准汉城的13000多门大炮最令人忌惮,二者都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朝鲜的军队很‘陈旧’,但依然非常危险,因其部署在离韩国首都汉城很近的地方,如果朝鲜决定发动攻击,今天就能使汉城弹如雨下”。

  但夏普话锋一转说到:作为对朝鲜的威慑,目前有2.85万美军驻扎在韩国,美韩两军已做好在任何时候“战之能胜”的准备。“即便在2012年韩国收回作战指挥权后,一旦朝鲜发动攻击,美韩也会并肩作战。目前两军已经通过一系列演习和多次修订的作战计划,做好了应对一切突发事件的准备。”与此同时,韩国国防部长官李相熹也在国会听证时表示,平壤距离两国军事分界线也只有150公里,这种距离对于现代战争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朝炮兵部队部署边境

  据悉,朝鲜的远程火炮和火箭炮经过多次整编后,目前主要集中在620部队。夏普将军所说的瞄准汉城的13000门火炮,约有1100门是170毫米口径的远程自行火炮和240毫米口径的多管火箭炮。其中240毫米M-1985多管火箭炮及240毫米M-1991多管火箭炮射程都达到了70公里。

  朝鲜炮兵部队的部署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经过屡次南移整编,包括远程火炮和多管火箭炮,目前都集中部署在非军事区的前沿以及靠近非军事区一带。二是构筑了大量的加固炮兵阵地,这些阵地依托地利散布在非军事区北侧,它们或是经过改造用于存放火炮的天然岩洞,或者是人造地道,这就使韩美联军很难在短时间内消除面临的远程火炮威胁。

  美韩都提到,自2006年以来,朝鲜特种部队力量建设取得长足进展,目前已达到18万人。据国外军事资料显示,和朝鲜人民军的正规军一样,这些特种部队除少部分部署在中部和东西部沿岸地区以外,其余都分散部署在非军事区边界处。另外,朝鲜还于1990年建立了一支全是女兵的特种侦察小队,分别配备在侦察局的8个特种大队中,利用女性的便利条件深入韩国各道从事潜伏活动。

  朝鲜布兵突出奇袭战略

  朝鲜之所以建立了世界规模第一的特种部队和炮兵部队,并将其集中部署在朝韩边境线一带,是由朝鲜的军事战略及这两支部队所担负的特殊任务所决定的。

  朝鲜的军事战略是“南进奇袭”。朝鲜特种部队就是在金日成南进思想的指导下建立的。朝军的基本战术是游击渗透作战、夜间作战和丘陵作战等,特种部队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是与正规部队并肩作战的基本部队。

  朝鲜军事战略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奇袭,但由于其军事力量较弱,难以抗衡美韩的海空军优势,因此朝鲜的策略是主要袭击韩国人口稠密而又经济发达的首都一带,目的在于一开战就给敌国造成恐慌。朝鲜人民军继承了前苏联军队的“火力万能主义”,非常重视炮兵火力打击力量的建设,其集中部署在尽量靠近汉城的边境一带,希望发射后可瞬间“将汉城变成一片火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